有網友在「Win10電腦還原 (重設此電腦)」底下留言:
請問歐飛
如果重灌把照片也全部刪掉
這樣還救的回來嗎


歐飛回覆:
重灌後一發現原來的照片不見了,請立刻停止一切動作,把電腦送去給電腦公司做資料救援。

這是格式化不是硬碟故障,所以立刻送修,多少都能救回來一部份。

收費的行情價約在2千元左右,而實際的收費要視各別情況而定。

客戶最關心的問題通常是:能夠百分百救回來嗎?
答:不知道。這個道理跟電腦故障維修是一樣的,都還沒摸到電腦,都還沒檢測,你就要我回報是哪裡故障,能不能修好,要花多少錢,我怎麼可能知道。

如果客戶的要求是:我要回復到我重灌前的樣子。(就當我沒重灌)
那答案就很肯定了,沒辦法。

客戶可能還會問:我不知道要送哪裡耶?
答:你電腦跟誰買,你就找誰。有時候賣你電腦的廠商無法處理你的問題,您也可以請對方建議或介紹該找誰處理。

我常常遇到使用者一遇到問題就上網找網友,這實在有點奇怪,電腦又不是網友賣你的,你怎麼會找網友。

這一點正好也可以說明一件事,你電腦跟誰買,其實很重要,三不五十你就可能需要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

 

 

關於重灌,我要提醒你三件最重要的事:

一、無論是用光碟重灌,或是用win10的「重設此電腦」還原,都一定會清除掉C槽的所有資料。

二、windows系統預設的「使用者資料夾」也就是桌面、文件、影片那些,通常在C槽,重灌前需先備份到D槽,否則你一重灌後,這些桌面的檔案會一起被刪除。

三、重灌前,最好先備份D槽個人重要資料,以防萬一。

第三點最重要,除非您覺得您的硬碟裡的資料清除了也沒差。

 

接下來補充一點重灌的經驗談:

如果只有一顆硬碟,那麼你重灌時的格式化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格到D槽了,那你就哭死了。

如果有二顆以上的硬碟,那麼建議要先拔掉其他硬碟的排線,只留一顆重灌硬碟,這樣最保險。

 

結論:

常常聽到有人因為重灌電腦的關係,個人資料(照片)不見了,急的跳腳,怎麼辦?

答:平常就要買一顆行動硬碟備份個人重要檔案,以防萬一。這是最笨的方法,卻也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相關文章:【經驗談】C槽重灌之後,D槽的軟體及遊戲需要重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重灌 資料救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