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腦如果買來不合用,那再便宜有什麼用?.jpg

(2017) 客戶看了我的菜單,i5遊戲機28000元,來信詢問:

需求:遊戲(gta、惡靈古堡、wow、黑色沙漠,模擬器2開掛網)

預算:28000元 (就是您部落格28000元的菜單)

能跑下面這款遊戲 特效全開嗎?

特效全開

歐飛回覆:
我的菜單價格只是一個參考,不含win10正版及組裝費。

我是根據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來報價,如果以上圖的「建議配備」來說,i7+16G+GTX1060-3G含win10,這樣會超過您的預算。

如果以您的遊戲需求「gta、惡靈古堡、wow、黑色沙漠,模擬器2開掛網」來說,

我建議規格最少要是i5+8G+120G SSD+1TB+gtx1060-3G+DVD+650W+win10,不過這會超過您的預算,請問您的預算最可以到多少?


客戶:
其實我是想說先組一台來用,等明年的八代到齊,再一次把cpu跟顯卡到位,所以現在預算是抓三萬全配。
因為我看您文章是說現在組第八代的i3或i5都還太貴,
還是說先組文書機等明年再請歐飛先生升級哪個比較好?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的重點是要回覆客戶這個問題:

可以先組一台文書機,改天再來升級嗎?

 

以下為了說明方便,我直接用問答的方式回覆。

問1:什麼叫文書機?
答:沒有加獨立顯卡的主機,都可以稱為文書機。不過一般文書機通常是指cpu是i3等級。


問2:cpu i3跟i5有什麼區別? 速度有差很多嗎?
答:i3(2核/4緒),i5(4核/4緒),以文書來說,i3就夠用了,所以i3跟i5速度差別不大,但以遊戲來說,特別是3D遊戲,速度上是i7>i5>i3。


問3:遊戲的效能主要是看什麼?
答:每個遊戲的建議規格都不同,無法一概而論,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但如果是以3D遊戲來說,效能依序是cpu>顯卡>記憶體。

一般來說,只要是遊戲機,規格通常建議是:
cpu i5以上
記憶體 8G以上
顯示卡 中階GTX1650或RTX3050以上。

為何說顯卡要1650以上,因為1650以下的獨顯,效能的內顯差不多,所以如果有遊戲需求,建議最少裝一裝GTX1660一勞永逸。


問4:我可以先組一台文書機,改天再來升級嗎?
答:理論上當然可以,而實際上這樣做非但沒有比較省,反而更浪費錢。
例如:CPU從I3升級到I5,顯示卡從1050TI升級到1060,電供從450W升級到650W,那請問換下來的零組件要怎麼辦?(這樣不就浪費了)

 

我的建議是:

如果是遊戲機,就是最少要組到遊戲機的等級,也就是i5以上,不要先買i3,然後想說以後再升級。(除非您玩的遊戲是LOL,這遊戲i3就可以了)

請參考這一則實例:我這一台桌機沒有電供是正常的嗎?
簡單講:網友因為預算不夠的關係,想說先買一台文書機,但買了之後才發現問題大了,這一台文書機根本沒辦法升級,冏了。

結論:全新電腦,如果買來不好用,不合用,那再便宜有什麼用?

 

一般常見的雷區:

其實客戶無論開價多少,只要客戶願意買,肯定有店家願意賣。

但店家這樣搞,生意肯定是接一單少一單。

 

常見問題:
問1:我目前不玩遊戲,但可能以後會玩,那要怎麼組?
答:預算夠,當然就是直接組一台I5等級有獨立顯卡的遊戲機,這樣一勞永逸,如果預算不夠,就是先不裝獨顯,等以後有需要時再加裝。

有沒有獨立顯卡,差別只在於3D遊戲及繪圖,如果是一般的使用(文書、上網、影片),有沒有獨顯,對於電腦的速度來說,沒差。


問2:我希望特效全開,請問顯卡裝到GTX1050TI夠嗎?
答:請參考 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每個遊戲要求的規格都不同,要先查一下。


對於電腦的效能,我的看法是:
就算是同樣的電腦,因為使用的軟體(遊戲)的不同,以每個人的個人感受肯定也會不同。

如果為了追求效能,就是花錢把電腦組好一點。這沒辦法,一分錢一分貨。

 



2024年3月更新

我的菜單只是一個初估,並不是最後的價格,我會根據每個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做規劃開單報價。

如果客戶覺得我的報價太貴,當然可以找別人買,這個沒問題。

但有一點我也要明講,一分錢一分貨,便宜也有,但今天你買電腦通常是規劃最少用5年,而且希望效能要夠、品質要有、後續服務都有保障,而不是只要求便宜好

買一台I5的遊戲機,就算不要求3D效能全開,但好歹也希望電腦效能不要太差,不要太爛對吧?

所以,如果預算真的不足,建議可以先存錢或暫時先不要買,寧可一次買到位,安安穩穩定5年,也不要急著先買,然後買完再接著問「要怎麼升級」,這樣真的沒有比較省。


 

相關文章: 很多店家為了要快速成交,反正客戶願意買就好了,有問題,等有問題再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