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MP48HQ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我今天收到貨之後,把電腦該插的線插上之後,開機目前沒問題。
但中間有個小插曲,那就是一開始我用HDMI的線接上螢幕和顯示卡時,畫面是顯示偵測不到的。
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網友購買「LG 24MP48HQ」這型號的都存在著HDMI線不能公對公插在螢幕和電腦上的問題
後來網友回應是說,買一條HDMI-DVI的插線之後,就能解決,所以我去買了一條這個HDMI轉DVI線之後,插上去就有畫面了。

hdmi轉dvi
我用LG螢幕附的HDMI線就是沒畫面,但我後來有測試過這條HDMI線是正常的。

想把這資訊跟歐飛大大分享。
 

歐飛回覆:
我先了解一下,您用LG原裝附的hdmi線接電腦,反而沒有畫面?
然後自己去買了一條HDMI轉DVI線就有畫面了?
真的假的,這麼神奇。
 

客戶:
是這樣沒錯@@,看網友給的回饋是,LG的螢幕本身由於節能設計的缺陷,導致無法直接HDMI對HDMI。
一般遇到這問題的人,他們解決的方式有另外一種,就是同時插D-sub跟HDMI,這樣螢幕才能收到訊號,之後螢幕顯示後,再拔掉D-sub的線。
另外就是用DVI的訊號,但因為您幫我組的電腦沒有D-sub,後來我就買一端是HDMI(接螢幕)一端是DVI(接電腦)。
 

歐飛:
如果LG的這款螢幕用HDMI線偵測不到,您應該改用DVI 線(公對公)就好了,感覺比較簡單。
 
客戶:
我這款螢幕「LG 24MP48HQ」,只有D-sub跟HDMI啊。

歐飛:
OK了,我懂了,因為用HDMI線會偵測不到訊號(沒畫面),而螢幕沒有DVI,電腦沒有D-SUB,所以最後只能用HDMI(螢幕)轉DVI(電腦)線,才能正常顯示。
 
客戶:
非常奇怪的經驗,至於為什麼我會買LG的螢幕,因為他們畫質真的不錯,但是現在更新款的LG螢幕已經有DVI的線孔,所以直接DVI對DVI的線插入,就沒這樣的問題。
 
歐飛:
這不一定喔,不一定新款的螢幕就有DVI,還是要看型號。
 

好,感謝客戶的補充。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原廠附的HDMI線反而沒畫面的問題,特地寫一篇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接下來我要補充一下,如果您買來新的螢幕,接上電腦後開機居然沒畫面,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插錯孔
如果電腦有顯示卡,應該插在顯示卡上,不能插在主機板上。
 
二、插d-sub有畫面,插hdmi沒畫面。 (傳送門)
例如benq的螢幕預設hdmi是關閉的,要從螢幕上的menu鍵把hdmi開啟。
 
三、同時插2~3條螢幕線 (傳送門)
有些螢幕同時支援d-sub、dvi、hdmi,只要插其中一條即可,不要同時插2條以上。
 
四、螢幕故障 (傳送門)
全新螢幕比較不會遇到新品故障,但是3年以上的液晶螢幕,就有可能遇到突然故障的情況。
 
五、顯示卡故障
例如有時候插hdmi可以,插dvi卻不行,那有可能是顯示卡故障。
 
 
相關文章:【懶人包】螢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有電源無畫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