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貼了一個二手電腦拍賣的網址給我說:
你的文章我都有仔細看,從你發文中知道你很不推二手的,但兒子吵著要買這一台二手主機,規格:i5-2400+4GB+500GB+GTX 750Ti+450W+WIN7,店保7天,大約3K~4K。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歐飛回覆:
現在是intel 第八代,這一台二手是第二代。
全新電腦大概堪用3~5年,超過5年的電腦故障很正常,您選的這一台二手最少6~7年了,如果免費送我,我可以接受,但要我花錢買,我是不會買啦。

我的建議是,您如果懂DIY,故障會自己維修,買一台堪用的二手電腦來「撐一陣子」那我就覺得還行,否則您一開始為了省錢買二手,但用沒多久如果故障了,維修一樣要花錢,也就是說,如果計算以後要花的維修費及時間,還不如一開始就算一台全新的,還有保固。

-----------------------

聯想桌機.jpg
過沒幾天,同一個網友傳來上面的圖片問:
我這台沒有power是正常的嗎?我可以自己加一顆電供嗎?

歐飛回覆:
我猜您這一台是在黃屋買的聯想桌機,這一台是特殊規格,沒有電供,而是用類似筆電用的變壓器。

因為是特殊規格,主機板上沒有一般24針的插頭,無法另外加裝電供。

另外,現在是2017年12月,您買的這一台是是2016年2月出廠,我猜啦,您應該是買到福利品。(後來客戶說,這一台主機含22吋螢幕不到1萬元)


網友詢問:
我自己再加了GT730 和DDR3-8G,需不需要換變壓器?

歐飛:
再加一條8G記憶體,這個OK沒問題,但這一台的規格是文書機,您又多加了一張730獨立顯卡,這就會增加變壓器的負擔,我建議是不要加獨顯啦,這種品牌機,如果加了獨顯,反而撐不久。

特別是,您剛好買了一台根本沒有電供的桌機,這一台如果故障了,您只能送回原廠維修,但因為出廠日至今已經快二年了,我不知道這個保固要怎麼算。

-------------------------

好,我以為這事就到這邊,結果隔天同一位網友又傳了一個1155腳位的主機板給我,原來他的同事送他一顆I5,應該是1155腳位,他要再買一張主機板來裝。

我回覆:您不是剛買一台新的電腦?  建議您不要這樣做。除非您本來就有組裝經驗,否則您把新電腦拆了,到時候保固會有問題。

 

好,這一則案例就講到這邊。

從買二手電腦,到買一台便宜的品牌桌機,本來到這邊也OK,但壞就壞在,客戶明明是要一台遊戲機,卻買了一台特殊規格沒有電供的文書型桌機。

怎麼辦?買了都買了,文書機就文書機吧。

說穿了,買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預算,而不是看到便宜就買,買了要是不合用,便宜有用嗎?

但後來網友居然想要自己改裝這一台新買的品牌桌機,我就真的傻眼了。

全新的品牌桌機,一買來就改機,那當初又何必買呢?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有時候,你想省錢,省來省去,反而花了更多錢,更多時間,而且還會非常不爽。

 

相關文章:

(1) 【網友詢問】二手電腦可不可以買?

(2) 【電腦選購】福利品可以買嗎?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