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商學院

一開始我先舉二個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購物案例。

例一、在購物網站買筆電
我只要到各大購物網站輸入廠牌及型號,然後價格按低到高排序,我就可以查到目前最低價的筆電,然後我當然是訂購目前最低價的那一家。

例二、在電視購物買筆電
電視購物專家在推銷的時候,都會先上各大購物網站,把同樣廠牌及型號的價格印出來,然後告訴觀眾同樣的筆電網路賣多少,我們今天賣多少,反正就是比網路更便宜啦。這些被印出來的價格是真的假的?(答:都是真的)

好,以上兩種購物案例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購物網站的價格照高低排序之後,客戶當然是買價格低的那一家,那麼價格高的店家是傻了嗎?他們的價格開比別人高,是要賣給鬼啊?以及為何購物網站老是要拿別人比較貴的價格表來推銷?

我以前只是覺得這就是一種推銷手法,這沒有什麼好講的。

但我現在知道了,這種推銷手法叫「價格錨點」,先在客戶心中建立一個價格錨點,讓客戶認為這個商品就應該賣這個價格,然後再推出一個比較便宜的價格,客戶就會很容易覺得便宜而購買。

這也可以說明,為何購物網路上老是有一堆同樣廠牌同樣型號價格卻明顯比較貴的商品,這是在幹嘛?這就是價格錨點,這其實是商家故意放出來給你看的。

這是誰教我的? 劉潤教我的。

劉潤是誰?

劉潤,中國著名商業顧問。前微軟公司的戰略合作總監,現為潤米咨詢CEO,擔任海爾、百度、恒基、中遠等眾多大企業的戰略顧問。

好,我今天要講的這一個得到app訂閱專欄叫「劉潤的五分鐘商學院」,這是我在得到app訂購的第一個專欄。

為何要訂購這個專欄?

答:一開始是因為我看了劉潤的直播,他以前在微軟上班,他講了很多科技類的實用知識,我覺得很有用,而真正訂購專欄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專欄是在講「商業實戰」。哇,這個太棒了,我就是要聽實戰啦,聽實戰才有用嘛。


劉潤的五分鐘商學院是在教什麼?

簡單講:每天五分鐘,解決一個商業問題。


每天五分鐘真的可以解決一個商業問題嗎?怎麼可能?

我來拆解一下5分鐘商學院的套路,如下5個步驟:

01 先舉例:用一個身邊的場景導入
02 打破你的錯誤認知激發好奇
03 用一個極俱說服力的案例帶出核心邏輯
04 舉一反三,告訴你最有力的HOW應該要怎麼做
05 總結概念,提化金句

短短的5分鐘左右,有實例,有理論,有解法,最後還要總結概念,提化金句。

總之,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地掌握一個觀念,例如本文一開始講的「價格錨點」,劉老師一講我就懂了,而且還可以記得牢。

目前劉潤5分鐘商學院第2季「實戰篇」已經在上個月10月26日上線了,第2季我也有續購。

本文我講的是劉潤五分鐘商學院第1季「基礎篇」,整個基礎篇總共有260個實例,也就是說,我總共學了260招。

而在這260招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也覺得最常用的招數就是價格錨點(第1季第5堂)。關於價格錨點,在第2季中劉老師又多教了一招「錨定效應」(第2季第4堂)。

總之,劉潤的五分鐘商學院,讓我很輕鬆的就能吸收目前最前沿的商業理論與實戰技巧,一年260堂課花我多少錢?人民幣199元,真他X的,太值了。

 

 

補充:

劉潤5分鐘商學院每一堂課底下留言都非常精采,我一開始誤以為中國大陸的網友水準都這麼高,真是嚇死我了。後來劉潤老師才說,他每天都要從幾千條留言中精選幾條來讓大家欣賞。

原來得到app專欄的留言是預設隱藏的,必需是質量非常高的留言才會被放出來,這樣做就可以確保每一則留言的質量,形成一個正循環。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作法,可以避免酸民亂板,也可以排除掉無用留言,不過我的部落格不適用,我每天的留言不超過十則.....,網友願意賞臉給我留言,我已經很感謝了,啊里啊豆~~^_^

 

相關文章:【經驗談】我終於搞懂標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到app 5分鐘商學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