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把win10從1703版升級到1709版,請注意我是用升級的,我不是重灌。

升級後我就立刻遇到兩個問題:

一、記憶體使用量大增
這個問題之前有網友問過了,他是從1607升到1703時遇到的,當時我有寫了一篇文,文中有解決方法(傳送門)。沒想到這一次我從1703升到1709也同樣遇到記憶體使用量大增的問題,因為我已經知道解決方法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呢?

二、無蝦米J版的字根框會亂跑
這個問題我就算重從新下載無蝦米並安裝也沒用,雖然無蝦米還可以打,但字根就是會亂跑,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根據過去的經驗,win10重大更新之後如果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就是使用「回復到先前組件」功能,回復到原來的版本即可。

我的經驗總結是:

win10的重大更新,最好是直接重灌,如果用升級的,可能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問題,最嚴重可能會到直接藍屏當機。


▼Win10重大更新版本回顧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版本1511)
第一次重大更新:2016年8月(版本1607)
第二次重大更新:2017年3月(版本1703)
第三次重大更新:2017年10月 (版本1709)

 

問:Win10 每年出一個重大更新版本是優點還是缺點?

答:簡單講就是硬體不斷升級,重大更新(升級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支援,但缺點卻很致命,可能造成硬體或軟體的不相容。

對誰有利?

答:肯定是對微軟有利,對電腦維修店家有利,對使用者則是弊>利。

問:為什麼對使用者是弊>利?

這個問題可以這樣來看,為什麼2009年上市的win7至今已經八年了,還是歷久不衰?

答:不想改變使用習慣,以及對於舊軟體的支援。

使用習慣一旦養成,沒必要一直改變,改變有什麼好處?(沒有嘛)

更新軟體都是要錢的,為了配合新版作業系統(win10)連帶平常使用的軟體(如繪圖、遊戲等)也要跟著升級才能執行,這筆帳怎麼算都不划算。

就算有些人的軟體是「破解版」,請注意,雖然破解版沒有花錢升級的問題,但也有穩定性的問題,破解版用的好好的,換另一個版本的破解版萬一不穩定怎麼辦?

更別說還有一種是最糟糕的,是連花錢都無法解決的,就是有些人玩的遊戲只支援win7,無法完全相容win10啊!例如:天堂1、仙境傳說

問:微軟為何不先把產品做好再推出,幹嘛一直搞年度大更新?

答:資訊產品一定要邊上市邊更新修改,否則會失去市場佔有率。

 

結論:

Win10每年推出的重大更新雖然不用錢,更新後電腦也還是可以用,但更新的過程與更新後的小變化或不穩定,還是會造成我的困擾。
我等於無端要花時間去解決這些因為重大更新(升級)造成的問題。

我覺得我很無辜,我知道你也很無辜,但我們又能怎麼辦? 

歡迎來到windows10的世界,歡迎光臨~~

 

相關文章:2017年10月 Windows 10 第三次重大更新(版本17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