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問:
請問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可以拿來繪圖使用嗎?
有推薦的機型嗎?
MacBook Air如何呢?

surface會跟apple 都需要購買一些內部東西嗎?
 



歐飛回覆:

常常有人問: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

答:如果您剛好有一筆預算,想買一台來玩玩,有何不可?

而實際上買Mac或Surface的人很少,為何?
 

一、這要看您是要實用,還是玩?
要實用的話,肯定是微軟的windows比蘋果的macOS實用。

舉個最簡單的問題:您常用的軟體都是windows的,您買了一台Mac剛開機感覺很爽,然後你就傻眼了,這怎麼用?

也就是說,以日常實用性來說Surface>Mac。
 


二、您要CP值,還是奇摩子?
以CP值來說,您肯定會是acer、ASUS、hp、聯想,這種常見的筆電廠牌CP值比較高,而且保固也比較長(二年),而Surface除了價格較高之外,保固還比較短(一年),而Mac的保固也只有一年。

但Surface是如此的輕薄,非常地有質感,讓人奇摩子大好,所以呢?所以還是買Sureface好了對吧? 也不是,這要看您的需求。


三、需求
Surface大部份都是內顯,並沒有獨立顯卡,也無法升級記憶體或更換硬碟,也就是說,如果您的需求是上網、文書、看影片,那麼Surface就OK,但如果您的需求是遊戲或繪圖,那麼Surface就比較不適合了。 


四、預算
大部份消費者購買筆電的預算通常在2萬~2萬5之間,但無論是Mac或Surface就算是基本款都超過3萬...


關於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有沒有推薦,這種問題常常會有人問,但實際上買的人很少,理由如上。


那我會不會買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呢?

答:就像我一開始講的,如果我剛好有一筆預算,想買一台來玩玩,玩玩您懂吧,就是買來讓自己Happy一下,那麼我會買一台Mac,為何?其實這兩者的價格差不多,二選一,當然是買一台Mac囉。

這個道理跟買iphone是一樣的,iphone真的有比安卓的手機好用嗎?見人見智,但iphone通常更貴,不過這不影響想買的iphone消費者,為何?這不是價格或規格的問題,這是一種奇摩子。

不過手機用iphone沒差,但筆電就不一定了,因為你平常使用的軟體通常是win系統,不是macOS。


對了,剛剛網友的問題還沒回覆。

問1: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可以拿來繪圖使用嗎?
答:理論上當然可以,實際上要看看您的繪圖是哪一種2D或3D,以及繪圖軟體支不支援Mac。如果是2D繪圖內顯就OK,3D繪圖請一定要選擇有獨顯的機型。


問2:有推薦的機型嗎?
答:買最新的機型就對了。


問3:MacBook Air如何呢?
答:很好,如果有人要送我一台,我會非常開心。



總結一下:

上面講了一堆,其實都沒有講到重點,重點是什麼? 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來詢問的網友如果沒有提供需求、預算,只是純粹問蘋果的Mac或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

那我也只能說,你想買就買吧,不買來玩一玩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呢? (你要試一下嗎,你買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相關文章:
微軟的筆電 Surface Pro 6可以買嗎?

Mac的筆電可以買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