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問一下,我在WIN 10執行這個自動關機指令
shutdown -s -t 3600
都沒有效果,大概是哪裡有設定錯誤,還是我指令有打錯呢? 謝謝!


歐飛回覆:
您下的指令是正確的,但為何會沒有效果? 這我也不清楚。

以下是我的實測:

一、倒數計時關機 
shudown-01
.開始(右鍵)執行 → shutdown -s -t 600 →確定

 600是指600秒(10分鐘)的意思,如果是設定3600那就是60分鐘後關機。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點是,如果我把秒數改成3600秒(60分鐘),並沒有跳出上面這個畫面,只是畫面有一個「閃動」,但60分鐘之後其實是會自動關機的。

shudown-02
在關機前會跳出一個預計幾分鐘後關機的畫面提醒。

 

二、取消自動關機
shudown-03
.開始(右鍵)執行 → shutdown -a → 確定

 

好,設定讓win10自動關機就這樣。

當然啦,還有一些其他的方法也可以讓win10自動關機,不過都比上面這個方法更複雜,我就不多講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讓win10自動關機的功能應該很少人用,因為大部份的時候,很多人會很怕電腦自動關機,這肯定是個災難,總之還是寧願自己關機比較保險。

 

最後要補充一點:如果電腦都不關機會怎樣?

答:不會怎樣,但這樣一是浪費電,二是增加電腦零組件的損耗,總之電腦沒用時就關機,不要一直開著,沒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