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一下我原本裝2條4G記憶體1333的,因為玩遊戲關係,我就又去買1條8G的1600得來裝,結果一開機就一直嗶嗶叫,我就把新的8G拔起來我想應該是8G的問題,結果我開機後怎麼又開始嗶嗶叫?

後來拿去給人家測試,在他那裡他重新拔掉三條重新插就OK,但怎麼我一拿回家開機它又嗶嗶叫了?

後來我自己測試,如果只插一條4G跟8G就不嗶了,請問您可以解答嗎?


歐飛回覆:

我沒有實際檢測,我只能從您的描述「猜一下」

您覺得很奇怪,插上新買的8G就嗶嗶叫,後來甘脆不插8G再開機,居然還是嗶嗶叫。拿去給別人測試,三條插上去就OK,不會叫,但您搬回家一開機又嗶嗶叫。最後您自己測試是只要插1條4G+1條8G就不會叫了,這是為什麼?

答:表面上這起來是記憶體不相容或主機板不穩定,而其實上應該是您運氣不好。如果換我來插,應該又正常了,怎麼說?


一開始要先講一下加裝記憶體的準備工作:

一、先查詢主機板的記憶體最高支援到幾G?

二、再確認主機板上有幾個空的記憶體插槽。

三、再確認系統是32位元或64位元。
例如:32位元最高只支援到3G

四、確認你的記憶體規格
例如:DDR2、DDR3、DDR4 (這是不能混插的)

五、確認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傳輸時脈
例如:DDR3常見的時脈有1333、1600、1866。
不同的時脈可以混插,但速度會向下相容。


好,本文的網友以上五點都沒問題。原來的時脈是1333,後來買的是1600,這是可以混插的,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

六、新買的記憶體插進去會嗶嗶叫,怎麼辦?
答:拔起來重新再插一次,如果還是叫,把舊的先拔起來,只插新的試試看,要先確認一下新的是不是正常的。如果單獨插新的正常,請再插回1條(請注意是1條1條慢慢加),試試看能不能正常開機。

假如再插回舊的記憶體的過程中有某一條會嗶嗶叫怎麼辦?本文網友就是這個問題。

主機板上四個插槽,請您自行交換插插看,有時候會遇到某個插槽不行,某個插槽就OK的情況,這個就是要實測了。

後來網友說,他試的結果是1條舊4G+1條新8G就不嗶了,怎麼辦?
答:注意順序,總之就是換不能的順序(位置)反覆的試試看。


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正常就正常,不行就不行,為何一直叫我要換位置?
答:這就是經驗,老鳥跟菜鳥的差別就在這裡,老鳥知道前面有個坑,跳過去就好了,菜鳥偏不跳,就是要前往走然後掉進去,我有什麼辦法?

總之,如果是新電腦(3年以內),新增記憶體比較不會有問題,而網友的電腦很明顯應該超過3年了,老電腦加裝記憶體就是會有這種奇奇怪怪的情況,怎麼辦?剛剛上面有教你了,試著換不同的位置插插看。

補充:記憶體用久了金手指的地方可能氧化了,怎麼辦?
答:拿橡皮擦擦掉金手指氧化的部份即可。

網友問:為何別人插正常,我一拿回家一開機就嗶嗶叫?
答:請試試看再重插一次,或清潔一下舊記憶體的金手指部份。


網友:
我現在又去買一條8g的回來裝所以是兩條8g的,我現在只要裝雙通道就會嗶嗶叫怎麼這樣?

歐飛:
試著換一下記憶體插槽位置。

雙通道
網友傳了張圖片問:
我現在裝這樣就不嗶了,請問是什麼問題?

歐飛:
新增記憶體遇到無法開機(嗶嗶叫)的問題,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最常見),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本身故障(較少見),另外還有可能是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有問題(較少見)。

您目前插這樣兩條8G就不嗶了,這是好消息啊,表示您已經試出來要怎麼插才能正常開機了。

但我要告訴你,您目前插這樣不是雙通道。

一般來說雙通道就是兩條相同容量的記憶體插在相同顏色的插槽。

最保險的作法就是到官網下載主機板說明書查一下雙通道怎麼插,如下圖:

記憶體

請注意看我圈起來的地方:安裝於相同顏色的DDR插槽內。

網友補充:
原來2條記憶體都是金士頓DDR3-1333-4G
後來加買的2條是金士頓DDR3-1600-8G
主機板是技嘉GA-H77-D3H

 

 

結論:
舊電腦加裝記憶體有可能會遇到無法開機(嗶嗶叫),怎麼辦?

請依照本文的說明試著檢測看看。

如果單插新買的記憶體能正常開機,但混插舊的記憶體就是不能開機,那麼就是所謂的「不相容」,怎麼辦?就是像本文網友這樣,可能要留下能開機的新記憶體,然後把不相容的舊記憶體拔掉,淘汰了。 


 

相關文章: 記憶體2個4G 跟 1個8G放一起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