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想聊聊最近的回覆與發文情況。

一開始我先講三件事:

一、我的回覆時間是24小時之內,不是即時回覆。

二、電腦組裝或維修的問題,請盡量一次問完

三、先發文再修改

---------------------------

前一陣子(大概是6月以前)我每天都非常焦慮,簡單講就是我明明忙了一整天了,但卻沒有什麼工作進度或是進度嚴重落後。

我後來終於找到問題了,出在工作順序,我原本的順序:回覆>電腦>發文

回覆真的非常花時間,Email、FB私訊、部落格留言,常常一輪還沒回完,又有新的留言進來了,簡單講如果要即時回覆到讓網友們滿意,我每天都不用上班了,光是回覆我就回不完了。

為了要提高工作效率,我只好把工作順序調整成:電腦>回覆>發文。

OK,先把電腦的工作搞定再來回覆,不過這樣會產生另一個問題,就是我沒時間發文了。

怎麼辦?

我只好再把工作順序調整成,電腦>發文>回覆

好,這就是我目前的工作順序,這樣調整之後,每天的電腦及發文的進度可以完成了。但在回覆方面就又傷腦筋了,會有一種「已讀不回」的壓力。

怎麼辦?

我目前能想到的方法就是:我的回覆時間是24小時之內,不是即時回覆。

以上這個回覆是指FB私訊及Email,如果網友是在部落格留言,那就真的要等到我「有空」才會回覆留言了。(好家在部落格的留言,會有其他熱心網友回覆,感謝)

好,以上是針對回覆的說明。當然啦,有時候真的會有漏回的情況,要麻煩您出聲告知一下。

 

再來要講到電腦組裝或維修的問題,請盡量一次問完。

您一次問完,一次把問題說明清楚,我就可以一次回覆,否則您問一題我回一題,如果你要問十題,說不定要花十天的時間。為何?我的回覆是24小時小內,不是即時回覆啊。

不過我也要講,很多網友常常是想到什麼問什麼,通常不會先爬文,所以明明是很簡單的問題,因為問題說的不清楚,再加上我又沒辦法即時回覆,就算是簡單的問題往往也要搞個2~3天才能回覆完畢。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下,因為部落格的文章越來越多了,大方向的問題,請直接參考部落格左上方的「文章精選」欄位,或者是您可以直接google會比較快,例如:搜尋「歐飛 (空一格)ssd」這樣你就可以找到ssd的相關文章了。

 

好,最後要講一下先發文再修改。

之前有網友跟我說:「如果文章能夠再花點時間修飾,肯定會更好。」(我同意)

還有網友跟我說:「不需要刻意一天發一篇文,要注意文章的質量。」(我同意)

我寫一篇部落格文章平均需要1個小時,這還不包含事先的資料收集及文章發想。你會說:「感覺沒幾個字,有需要這麼久嗎?」嘿嘿,你可以寫寫看。

從今年6月份開始我有一個目標,希望能夠一天發一篇文,今天是9/30,我已經連續四個月每天發文了。

每天發文的優點是,我沒有任何理由不發文。

雖然說每天發一篇文最少要花掉我一個小時,但請注意,如果我把同樣的時間拿去回覆網友的問題,我只能回覆3~5位網友而已。

簡單講:網友的問題如果真的有需要詳細回覆,應該直接拿來發文。

當然啦,每天發文的缺點就是文章的質量真的不高,而且常常有一種「怎麼寫來寫去都是在回覆差不多類似的問題」的那種感覺。

沒錯,不要說你發現了,連我也發現了。

怎麼辦? 這就跟吃飯一樣,吃來吃去都差不多,但不吃又不行。

我也知道文章寫來寫去都差不多,但時間一到看一下歐飛今天又講些什麼了,就跟你天天刷fb一樣,習慣了嘛。

而且對我來說,天天發文還有一個優點,我的發文就是我的回覆。

至少可以讓那些還沒回覆到的網友知道,歐飛還在,請放心,快輪到你了。

 

相關文章:【筆記】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 回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