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公司的電腦的分享器的帳號密碼和設定的wifi密碼都不見了,我想要重設定。

如果重設後我有一些跟別的同事串連的資料夾(像網路芳鄰那種)也一樣都要重設嗎?

分享器設定時是不是就跟wifi的密碼也可以一起重新設定啊?


歐飛回覆:

公司用的分享器,最好不要重設,很有可能一重設連印表機都不能印,那會很麻煩。

分享器的「登入帳密」跟wifi的「登入帳密」是不一樣的。

如果只是wifi的登入帳密忘記了,可以直接登入分享器查看即可。

如果連分享器的登入帳密都忘了,就是直接按分享器上的reset鍵重設。

如何重設分享器?
(1) 開啟分享器電源

(2) 連續按壓Reset鍵不放最少30秒

(3) 重開分享器


問:如果重設後我有一些跟別的同事串連的資料夾(像網路芳鄰那種)也一樣都要重設嗎?

答:不一定,要看當初是怎麼設定的,如果當初是用IP分享串連,那可能要重設。如果是用電腦名稱分享,那可能不用重設。

但一般來說,重新抓一下電腦分享的資料夾,這個還好,最怕的是還要重設網路印表機或檔案伺服器(NAS)那才麻煩。

 

問:分享器設定時是不是就跟wifi的密碼也可以一起重新設定啊?

答:是的。如果是Reset還原設定,那麼登入IP及帳密就會回到預設值,而wifi的帳密也一樣需要重設。

一般來說,分享器預設的登入IP有兩個:192.168.0.1或192.168.1.1

預設的登入帳密有兩種:admin / admin 或 root / root

 

以前的IP分享器設定都很複雜,現在的IP分享器都有提供「精靈模式」要設定其實滿簡單的,就是一步一步設定即可。

如果真的不會設,請翻一下說明書,如果說明書不見了,就是上官網抓說明書。

如果抓了說明書還是看不懂,不用怕,還有原廠客服電話可以打。

如果您是用中華光世代或是第四台的cable,照樣可以打客服,會派人來處理。(這種服務通常是免費的,請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