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15-51G-54ZE

比較常見的筆電需求是上網、文書、遊戲。
預算大約是在2萬~2萬5之間。
規格大約是i5+4G+GTX930+120G SSD+1TB HDD。

以上這個規格的重點在於要有原裝SSD,這一點最重要,這直接關係到筆電的速度快不快。

至於有沒有獨立顯卡,則是要看有沒有遊戲需求,當然啦,在2萬5以內的價位,顯卡通常是GTX940以內的低階顯卡。

很多人買筆電買了後悔最常見的盲點就在這裡,以為只要有I5速度就可以了,並不是,重點要有SSD。以為只要有獨立顯卡玩遊戲就OK了,並不是,主要還是看你是玩什麼遊戲。

綜合以上的需求與預算,有兩台可以選擇,ASUS K556UQ(無光碟機)以及acer E5-575G(有光碟機),這兩台最大的差別在有沒有光碟機。

好,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是另外一台。

我們先來看客戶的需求:
我的需求是文書機,主要希望跑得快,然後開網頁不要卡住一直轉圈圈,寫部落格,看看影片,沒有打遊戲的需要,然後希望容量大一點,我要存大量的照片。

客戶的選擇是acer A515-51G-51MD,希望在網路上訂購然後直接寄來給我優化。

A515-51G-51MD

主要規格如下: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四核心 1.6GHz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MX150 2G DDR5
.記憶體:4G DDR4  (還有一個插槽)
.硬碟:2TB + 128G M.2 SSD
.螢幕:15.6吋 FHD 1920X1080
.光碟機:
.作業系統:Windows 10 家用64位元
.螢幕尺寸:15.6吋
----------------------

這一台的亮點有二:
一、cpu是第八代,而且是實體四核(虛擬8核)

常常有人問:i5-7200U跟i5-8250U是差別在哪裡?
簡單講:請看-號後的數字,7是指第七代、8是指第八代,本文這一台是第8代。

又問:第七代跟第八代有差嗎?
坦白說差別不大,但越新的世代通常價格比較貴一些。


二、除了SSD之外,傳統硬碟高達2TB。
雖然沒有光碟機,但也正是因為沒有光碟機的關係,這一台的比acer E5-575G還要更薄一點,而且我覺得質感比acer E5-575G更好,外型更漂亮。

漂亮在哪裡?

有三個地方我覺得做的非常漂亮。

A515-51G-51MD-01
▲筆電是全黑色的,只有Aspire那個橫條是銀色的,這個設計很美。

A515-51G-51MD-02
▲整個筆電的四周有一圈銀邊,這個銀邊我也覺得很漂亮。

A515-51G-51MD-03
▲筆電上面的這個紋路也很漂亮,而且不會有手紋。
(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因為我的手機沒辦法拍出紋路啊)

總之,這一台筆電的質感我真的覺得不錯,再加上規格為最新的第八代cpu(實體四核),有SSD、又有新款的M150顯卡,難得的是硬碟居然有2TB。

A515-51G-51MD-03
▲原裝附筆電包及有線鼠。筆電最厚就差不多一塊錢的高度。

如果真的要鷄蛋裡挑骨頭,這一台唯一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變壓器,這種兩截式的變壓器我覺得不方便。

A515-51G-51MD-04
▲要換記憶體及硬碟都非常方便,只要拆一顆螺絲即可。

A515-51G-51MD-06
▲記憶體原裝4G
建議可以再加一條4G,請注意規格,要DDR4-2133或DDR4-2400 筆電專用記憶體。

A515-51G-51MD-05
▲預設C槽120G SSD,D槽seagate 2TB 5400轉。

A515-51G-51MD-07
▲SSD速度就是一般SATA M.2的速度 (這個速度ok啦)

這顆ssd我查是華峰科技,這個牌子我沒聽過,不過我看ASUS的K556UQ的SSD也是用這個牌子。

A515-51G-51MD-08
▲顯卡MX150 (FPS大約在30左右) 

來比較一下:
.ASUS K556UQ (無光碟機)
.acer E5 575G (有光碟機)
.acer A515-51G (無光碟機)

以廠牌來說,我會選ASUS,主要是因為華碩在後續的維修、電話或網路諮詢服務、驅動程式的下載等等真的都會比較方便。當然啦,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常常在送修ASUS的產品,我真的覺得ASUS在維修這一塊做的非常好。

以外型來說,K556UQ的外型我覺得比較美。

E5-575G這一款有白色機,白色款我覺的滿漂亮的。

本文這一台A515除了變壓器的設計我覺得太笨重之外,我覺得A515是這三台中質感最好的。這也是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的目的。以在2萬~2萬5這個價位的筆電來說,這一台acer Aspire A515-51G 您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要補充一點:
攜帶方便的問題
如果是女生又有常常攜帶的需求,建議還是要選13~14吋之間會比較剛好,15.6吋對女生來說,我覺得不方便攜帶。

 

後記:有客戶收到筆電後詢問

請問新筆電觸控面板沒有左右鍵, 所以一定要用滑鼠是嗎?

答:觸控板的左右邊是可以按下去的,就算是連續點兩下也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acer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