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先講三件事:

一、2016年我用youtube「聽」康熙來了
我從2004年康熙開播第1集開始聽,一路聽到2016年康熙停播為止,我整整聽了一年,聽了2千多集。

二、2017年我開始「聽」Youtuber
只有二位Youtuber的影片我是全部聽完,冏星人及啾啾鞋,坦白說大部份台灣當紅的Youtuber,我都聽不下去。

三、2017年我開始「聽」羅輯思維。
這是網友推薦我聽的,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這個太強大了。

----------------------------

早期我上班的時候是聽音樂,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發現現在的流行音樂我已經都聽不下去了。

有一段時間我改聽廣播,但廣播有三個缺點,一是廣告、二是業配、三是主持人廢話太多。簡單講:聽廣播打發時間是OK的,但我可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我平常上班時需要有一些聲音,但音樂及廣播我都聽不下去,怎麼辦?

後來我找到一個不錯的選擇,我聽康熙來了,聽這個節目不需要腦袋,如果有什麼地方沒聽到也沒關係,反正就是一堆人嘻嘻哈哈打屁聊天的節目,但聽這個節目真的可以讓我的上班時間感覺愉快。

聽完了康熙,我可是整整聽了2千多集啊,你問我有什麼收獲,坦白說:沒有。頂多就是幫我復習一下過去這十年來台灣流行什麼,台灣有什麼藝人,透過康熙來了,等於是幫我復習了台灣2004~2016所有的娛樂新聞。

對了,我插播一件事,有一次我在醫院,我看到一個美女人形立牌上面寫「 林可彤」,我心想:林可彤,好熟啊,但我完全不認識這個人。為何?我都是「聽」節目,所以我沒辦法把人名跟本人連在一起。

聽完了康熙之後,我改聽台灣當紅的Youtuber,我發現大部份的Youtuber的影片主題說穿了都是娛樂,更精準的講其實就是搞笑影片。

搞笑影片大部份都需要用看的才行,但我希望是可以用聽的,最後我發現只有冏星人及啾啾鞋比較適合我。

OK,我知道我愛吃什麼菜了,我希望能在娛樂中聽到一些知識。

有一次有網友推薦我聽「羅輯思維」,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到,這個太強大了,這個就是我的菜啊。

我花了4~5個月吧,從羅輯思維第一季開始聽,一路聽到第四季,然後羅胖說:羅輯思維要從周播視頻節目改成日播音頻節目,只在「得到」APP播出。

怎麼辦?

雖然羅輯思維的官方頻道沒有日播的音頻節目,但有其他熱心的網友上傳,太好了,但我一聽就發現問題了,問題非常致命。

因為日播節目只有10分鐘,如果我在youtube聽時,每隔5分鐘就會插播一次廣告,這對我來說非常的干擾。你可以想像一下,羅胖講沒幾句,講到正精采,廣告插進來了,我要嘛聽廣告,要嘛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回電腦前按下「略過廣告」,這個動作我平均5分鐘要做一次,這太瞎了吧!

怎麼辦?

羅胖

沒辦法了,我在手機安裝了「得到」APP,然後在電腦上安裝了「夜神模擬器」這樣我就能透過電腦聽「得到」。

「得到」裡面有很多付費的專欄,我目前訂購了劉潤的「5分鐘商學院」,吳軍的「硅谷來信」,還有「每天聽本書」。

「得到」中其實有很多免費的內容,不過只要你願意花1元人民幣,就可以成為得到APP的「付費」會員,只要一成為付費會員,就可以打通很多付費的通道。

在付費之前,我可以聽到很多免費的內容,但通常只有部份免費,但我一付費了之後,這下可好了,滿坑滿谷的優質內容擺在我眼前,重點來了,沒有廣告。

我之前花了大量的時間「聽」,但無形中我也聽了很多廣告,最要命的是廣告會打斷我的思維、打斷我的工作。

也就是說,我雖然是能免費聽到內容,但這個免費其實並非真的免費,而是把成本轉嫁給廣告商。

如今,我付費了,我只要付出一點點錢,我就可以獲得「完全沒有廣告」的音頻內容。

過去這十年來,我從來不知道「沒有廣告」是這麼的爽!

我可以聽一整天,一個廣告都沒有,太爽了!

更別說,我還獲得了大量我想要的知識,例如:吳軍的「硅谷來信」,我愛死這個節目了!

有了吳軍,我暫時把羅胖放一旁,吳軍取代了羅胖,成為了我的最愛。 

吳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到APP 羅輯思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