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信箱.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我的電腦為何找不到outlook?
 

Office.jpg
歐飛回覆:

客戶有買office 2016 家用版,但office 家用版並沒有Outlook。
請參考:Office版本比較

1. Office 2021 家用版 (一套灌一台) 
內含三套:Word、Excel、PowerPoint

2. Office 2016 家用及中小企業 PKC (一套灌一台) 
內含四套: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不過win10本身也有內建類似Outlook功能的程式叫「郵件」

郵件01
Step01:開始→郵件
 

郵件02
Step02:新增郵件


郵件03
Step03:選擇帳戶

OK,我步驟只講到這邊,接下來的設定就是類似您平常在Outlook的郵件設定了。


 



客戶習慣在Outlook收件,這是以前(大約10年前)的習慣,通常是付費郵件或公司行號用戶比較有可能遇到。

現在如果是一般使用者應該都是用Webmail比較多,也就是直接在網頁收發信件。
 

接下來是我對於Email信箱的建議:

一、選擇有Webmail功能的信箱
早期沒有Webmail,收件一定要用郵件程式例如outlook把郵件下載到電腦,但這樣有一個缺點,你無法隨時隨地收發Email。

我印象中是從奇摩免費信箱開始(2007年),大家就開始習慣用Webmail了,要收發信就是開網頁登入,所有的信件都存在雲瑞,非常的方便。



二、選擇垃圾郵件過濾功能強大的信箱
基本上每一個郵件都有這個功能,但過濾的機制都很弱,所以您會常常收到一大堆垃圾郵件,怎麼辦?

以目前常見的免費信箱來看,Gmail、outlook、奇摩。Gmail的垃圾郵件過濾是最強大的,而奇摩的垃圾郵件過濾最弱。

 

三、選擇無廣告欄位的免費信箱
目前只有gmail是無廣告欄位,奇摩的廣告最多,而微軟的outlook信箱雖然有廣告欄位,但只有一欄在最右邊,我覺得還OK,不會太干擾。



四、選擇比較不會掉信的信箱
很多時候掉信不是真的掉信,而是被郵件伺服器判斷為垃圾郵件信箱寄出,然後就被自動移到垃圾郵件資料夾

這一點很難講,通常是免費信箱比較會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您發信後對方一直說沒收到,請對方查一下「垃圾郵件資料夾」。

 

五、公司與個人使用要分開
我就拿我自己來舉例好了,我有四個信箱

1. seednet (申請Seednet寬頻送的)
這是我唯一的付費信箱,算是我對外的公司信箱,從1998年至今我已經用了23年了,這個信箱其實不好用,最大的缺點就是,我每天大概要收200封以上的垃圾信。所以囉,我不敢在手機設定seednet信箱,因為我會每天狂收200封以上的垃圾信,這真的太可怕了。
 

2. 奇摩信箱 (免費)
奇摩信箱以前很難用,目前改版之後算還可以,但因為廣告真的太多了,而且垃圾信的過濾機制也不好,所以這個信箱我通常拿來當一些無關緊要的「註冊用」信箱。
 

3. Gmail (免費)
Gmail信箱就是我平常在用的個人信箱, 我本來以為Gmail信箱很棒了,沒有缺點,但它其實是有缺點的,請繼續往下看。
 

4. 微軟的Outlook (免費)
歐飛先生的信箱就是用微軟提供的Outlook信箱,這是我當初為了寫部落格特地申請的,這六年用下來,微軟不斷的改版,坦白說我覺得這個信箱比Gmail更棒更好用,特別是使用者介面設計的非常棒,非常的人性化,垃圾信過濾也非常強大,我覺得是目前最棒的Webmail。(這一點算是跌破我的眼鏡,我原以為gmail才是最棒的)

以上四個信箱,我目前最常用的是outlook,因為這個信箱單獨只針對歐飛先生部落格,我非常慶幸我當初有這麼做,這樣我只要打開這個信箱就一定是部落格的客戶,不會搞混。

總之,我用信箱來區分公司用、個人用、其他用途。


綜合以上,免費的Email信箱我推薦:Outlook > Gmail (二選一)
 

補充:hotmail跟Outlook是一樣的。


 

補充:

Outlook信箱免費空間只有15G,我大約用了3~4年15G就全滿了,怎麼辦?

我後來是買了Microsoft 365家用版,這個除了有送1TB Onedrive雲端空間之外,還有送50G的Outlook信箱空間,重點是還無廣告。(原本15G有廣告,升級成50G無廣告)

1TB Onedrive雲端空間我簡單聊一下,有用過的人你就懂了,這個超強非常好用,因此很多人戲稱Microsoft 365是花一年2千塊買1TB雲端空間,然後送你正版Office的概念。

50G的Outlook無廣告信箱,就算是有廣告我已經覺得很好用了,因為買了365之後現在是無廣告,我真心推薦,非常好用,我用了六年了,超棒,真的比Gmail更好用。

如果真的要讓我講缺點的話,我擔心改天50G如果又滿了,那時我真的只能砍信了,這一點暫時無解上限就是50G。

如果要講Webmail的缺點,這算一個,但這種情況一般人不太可能遇到,你怎麼可能有50G的郵件? 但我會遇到,我的客戶郵件全部都在Outlook雲端。

 

相關文章:【教學】申請微軟帳戶 (如何建立新的 Microsoft 帳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信箱 Outlook Gmai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