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

歐飛回覆:
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有很多,最有名的應該是「CCleaner

這套軟體建議用「安裝版」,不要用「免安裝版」。

CCleaner_01
Step01:到CCleaner官網下載免費版本
 

CCleaner_02
Step02:語系選擇「Chinese(Traditional)」→安裝

注意: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不相關的軟體,請不要勾選,如果不小心裝了,那等一下請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中移除。
 

CCleaner_03
Step03:開啟CCleaner→清道夫→分析→開始清理

這一步是重點啦,先分析再清理即可。
 

CCleaner_04
Step04:選擇「登錄檔」→掃瞄各種問題→修復選取的問題

這一步其實是可做可不做,通常是有程式移除的不乾淨時才會來這邊清除一下。

為何我會說盡量用「安裝版」不要用「免安裝版」重點就是在這邊,我覺得用免安裝版清除登錄檔時容易有問題。

 

好,這套CCleaner軟體,重點是在「清道夫」,其他的登錄檔、工具等功能,您可以自行試試看。

 

補充:
如果您覺得還要下載軟體才能清除系統垃圾太麻煩了,您可以直接清除無用的垃圾檔案

步驟:C槽(右鍵)→磁碟清理→清理系統檔



後記:
早期,就是單核心的年代,那時電腦比較慢而且硬碟也不大,這種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很流行,感覺清理一下系統就會變快。

不過後來有了雙核心,而且及硬碟容量達到1TB以後,有沒有系統清理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差的差別。

為何?電腦明顯變慢比較可能是中毒,也可能是硬碟壞軌。 

還有一種電腦變慢的原因是C槽滿了,C槽如果滿了系統會變很慢,你會覺得奇怪,C槽怎麼會滿了呢?通常是因為「使用者資料夾」也就是桌面、我的最愛、文件、下載那些資料夾預設是在C槽,隨著檔案越積越多,然後C槽就滿了,解決方法就是一開始就把「使用者資料夾」改設定到D槽來。

請參考:win10系統優化(第5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