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15-X510UQ
網友FB私訊詢問:
最近在網上買了筆電,是華碩的X510UQ,今日收到商品,由於我是第一次購買非常的緊張,開箱時覺得有點驚訝,電源線沒有塑膠袋裝著,覺得奇怪,還是這是正常的?

歐飛:
通常配件都會有塑膠袋著裝,但也不排除沒有塑膠袋的情況,我就有遇過明明是全新未拆,但滑鼠就是沒有用塑膠袋裝的情況,總之主要還是要以封條為準。(如下圖)

新品未拆-01
↑這個是ASUS的,上下的封條可以檢查一下。

新品未拆-02
↑這個是acer的,上下的封條都可以檢查一下。

網友:
把筆電插著充電線開機,登入了之後,到了桌面也只有一個資源回收桶,不是會有很多內建的程式嗎??

筆電剛開機畫面
歐飛:

不一定,以華碩來說,我目前遇到的都是登入後桌面只有一個資源回收桶,其他的內建程式請自己在按左下的「開始」尋找。

我這麼來說好了,全新筆電如果一開機就直接到「桌面」,那肯定不是全新的。全新的筆電第一次開機會有一連串的「設定」過程,然後才會到桌面。

登入
網友:
我運行了網路上大家說的查詢使用次數跟時間,上面出現的數據也不知道對不對?

歐飛:
目前看起來運行6小時,使用次數21次,我感覺是滿正常的。

防毒過期

網友:
桌面右下角也一直顯示防毒過期⋯

歐飛:
全新的筆電防看有些是通常最少有一個月,有些是三個月、半年、最長有到一年。

不過從您提供的所謂防毒過期的照片來看,這個不是過期,這是只「病毒碼」過期了,請更新病毒碼的意思。

通常全新筆電請直接做「Windows Update」也就是線上更新。

小光痕
網友:
我最後還是選擇退貨了,因為我發現螢幕有問題
角落有一小條光痕,使用過程中有突然亮度增加,亮一下又恢復...

網友:
一般網購的筆電都會有一張「聲明」寫著如果您開箱使用了,除非有暇疵或故障,否則不能退貨。您的情況是有暇疵那當然是要退貨。

網購我比較會建議在奇摩購物或pchome購物,理由有二:

一、這兩家的購物都會用另外一個專屬的大紙箱裝。
其他的網購我印象中都是用筆電原本的紙箱就寄出了。

二、在奇摩或pchome購物,如果要退貨非常方便,比較不會有後續的爭議。

 

結論:

通常店家都會說這是「全新筆電」,但「全新已拆」跟「全新未拆」是不一樣的,客戶要的是「全新未拆」。

要知道筆電是否全新未拆,關鍵就是在於紙箱上的「封條」,開箱前請檢查封條。(建議直接拍照)

 

建議閱讀:【筆電選購】福利品可以買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新未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