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先講三件事:

一、六月,痞客邦邀請我到他們公司做使用者行為分析
簡單講就是以我的觀點分享新後台的優缺點。
我沒去,但我直接用email回覆他們的問題,重點如下:
後台:舊後台比新後台「好用」。
前台:廣告太多,特別是手機版的廣告,多到嚇人。

二、八月,「字媒體」邀請我搬家
免費網站空間、免費搬家、獨立網址,但需掛字媒體的廣告欄位。
我回覆:我會考慮。
不到二個月,字媒體已經成功把痞客邦排名前12大部落客挖走一半了。

三、8/7痞客邦官方公告:
部落格廣告分潤之「蓋版廣告自主計畫」9/1正式啟動!


坦白說,我很喜歡痞客邦,為何?我覺得痞客邦的「舊後台」是目前最棒的部落格系統,而且痞客邦的客服很好,有問題寫信去會有「真人」回覆喔。

痞客邦的缺點是廣告太多。痞客邦是免費的,所以官方需要靠掛廣告維持營運這一點是合理的,我也可以接受,但我無法接受的是手機版的廣告真的多到太惱人了。

廣告

舉例(如上圖):我用手機開我自己的部落格,會有一個廣告滿滿的佔住整個畫面,問我皮膚過敏怎麼辦? 這是在整人嗎?這叫飛行版廣告。我把這個廣告打x關掉,點進文章後文章最上方有一個廣告,文章下方還有一大堆廣告等著我。天啊!廣告比我的文章還要長啦。

怎麼辦? 我無能為力,這是痞客邦弄的。

為何會有部落客出走?沒辦法,真的是被痞客邦氣到了。我也很氣,但我能怎麼辦,搬家?對,很多人也真的搬家了。

為何「字媒體」能夠成功把痞客邦的大咖們挖走,就是被這些鋪天蓋地的廣告氣走的,廣告真的太多了,多到嚴重干擾網友的閱讀。

除此之外,在2017年3月痞客邦拿掉了原本在部落格最下方的「電腦模式」連結,簡單講就是如果你用手機瀏覽部落格時會自動轉成手機模式,這樣會產生三個致命的缺點: 

一、部落客自己掛的(廣告)欄位就失效了

二、在手機模式下部落客無法設計自己的版面

三、手機版不支援「付費全版無廣告」

你們看我的部落格,如果是網頁版就非常簡潔吧,一個廣告都沒有,但如果換成手機瀏覽,天啊,不要說你看不下去,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怎麼辦?有方法,但要用Chrome瀏覽才行。(傳送門)

綜合以上三個致命缺點,很多部落客只好「被迫」搬家,這時「字媒體」就剛剛好趁虛而入,成功挖走不少痞客邦的知名的部落客。

廣告

好,我這一篇的重點其實是要講痞客邦9/1推出的「蓋版廣告自主計畫」 
簡單講:無論是網頁版或手機版,一樣都有廣告,但部落客可以決定要不要「飛行版」廣告。

因為我有付費一年699元買「全站無廣告」,所以我的網頁版是沒有廣告的,但手機板還是一樣有廣告,不過從9/1開始我可以把「手機飛行版」廣告停用,這樣至少你們用手機點開我的部落格時,不會立刻被廣告擋到。(感謝痞客邦,因為有這一點點小小的改變,相信多少可以再留下一些正想搬家的部落客)

對於痞客邦推出這個「蓋版廣告自主計畫」,我的看法是:無魚蝦也好。

我其實希望痞客邦推出付費「手機版全站無廣告」,我願意付網頁版2倍的價錢買手機版全站無廣告。

理由:
網友願意來看我的部落格,我已經謝天謝地了,真的不容易啊。
就算痞客邦有什麼廣告分潤計畫,但那真的是很少很少的錢,我寧可不要賺這個錢,只求痞客邦能給我一個乾淨無廣告干擾的部落格空間。(我願意付費) 

 

相關文章:痞客邦居然拿掉了手機上的「電腦模式」連結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