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
發生個小問題,就是wifi連得上去,Google搜尋也沒問題,但點進網站就斷了,且無法再連線,連顯現可用連線也沒有。

歐飛回覆:
可能是中華數據機或您的IP分享器「熱當」,請關掉IP分享器,等1分鐘後再重開,電腦也要重開,再試試。

客戶:
試過後的情形還是相同,重開機剛開始可以連,搜尋也可以,一旦點進網站就不連不上了。但是家人的筆電和手機都是正常的。

歐飛:
USB無線網卡我在出貨前都有測試,我確定無線網卡是正常的。
有一招也可確定電腦是否正常,請改用有線網路測試看看。

-----------------

好,接下來的過程我快轉一下。
我跟客戶來來回回討論了好幾次,客戶有拍網路掛掉的圖,也有拍他是如何插線的圖給我看,但我就是看不出哪邊有問題,而且最奇怪的是明明可以連,但一下子就斷線了,這一點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

怎麼辦? 我明明測試都正常,而現在客戶的網路明明是正常的,但就是無法正常上網,全新電腦耶,怎麼會這樣?

好,你們猜猜這是為什麼?

 

--------我是賣關子的分隔線--------

 

後來客戶自己解決了。


客戶:
今天突然想用另一個USB或許可以,所以改用主機前的試,竟然成功了!可以上網了!

主機板
歐飛:
公佈答案,原來客戶把USB無線網卡插在USB3.1上。

其實USB3.1是向下相容的,所以理論上是可以用的,您如果插隨身碟也是可以讀取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插USB網卡就是不相容啊。

問:為何上面的USB孔有黑色、藍色、紅色、黃色四種顏色?

答:黑色是USB2.0 (實測隨身碟速度約10MB/s)、藍色是USB3.0 (實測隨身碟速度約50MB/s),所以如果您的隨身碟有支援USB3.0,您最好是插在藍色的孔上面,速度會快很多。

紅色是USB3.1,速度理論上可達1GB/s。

至於黃色的USB3.0,上面有標註是「DAC-Up」,這是技嘉提供的技術。官方說明如下:
主要是提供數位類比轉換器(DAC, 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提供更純淨、無雜訊的電源供應。一般來說DAC若連接到電腦的其他USB連接埠會因電流不穩而影響音效表現,所以技嘉採用獨立的電源線路,有效地減少潛在的電流異常波動,以確保玩家擁有最佳的音訊體驗。


好,我們接著來看另一位客戶的案例:

USB3.1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電腦開機正常,但目前遇到一個問題, usb3.1 孔好像有問題,是不能插嗎??(如上圖)

歐飛回覆:
您是插什麼在USB3.1?

客戶:網卡。

歐飛:網卡不能插在那裡,請換一個USB孔即可。

客戶:我是想說看網卡在USB3.1會不會變比較快。

歐飛:您無線網卡的WIFI最快只能到10MB/s,所以插在黑色的USB2.0就夠了。

 

後記:

第一個案例客戶無法上網,我跟客戶討論了好久,一方面客戶對電腦也不懂,二方面我也沒注意到他把網卡插在USB3.1上。不過好家在我在出貨時有測試網卡,我很確定網卡是正常的,只是一時之間真的搞不懂為何一連上就斷線。

所以當第二位客戶問我的時候,我就能立刻抓到問題了,你插了什麼在USB3.1上面?果然又是網卡。

好,以上經驗分享,感謝捧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網卡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