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我用雙螢幕,HDMI是主螢幕,DVI是副螢幕,但我每次開機都是DVI螢幕先出現啟動開機畫面,HDMI螢幕則是等進win10桌面才顯示畫面。

我就算到BIOS更改預設的PCI-E插槽也是一樣,請問我要如何預設讓HDMI的螢幕先跑開機畫面。

規格:i7-7700+技嘉 H270-Gaming 3+技嘉 GV-N1070G1 GAMING 8G


歐飛回覆:
我自己測試也是這樣沒錯,可能預設就是這樣,不過這個問題應該還好,因為正常開機後HDMI螢幕就是主畫面沒錯。

如果真的就是希望主螢幕先出現啟動畫面,那麼只好把主螢幕的螢幕線換成DVI了。


有人會問:我可以自定哪一個螢幕當主螢幕嗎?
答:當然可以,請看以下說明。

雙螢幕-01
.桌面(空白處右鍵)→顯示設定

雙螢幕-02
如上圖,如果要把2號螢幕改成主螢幕,就是先選擇2號,然後下方的「使其成為主顯示器」打勾在套用即可。

 

雙螢幕-03

問:我可以改變副螢幕的位置嗎? 

答:可以,直接用滑鼠拖曳改變位置。不光是左右,上下也可以。


同步顯示.jpg
問:我可以選擇2個螢幕同步嗎?
答:可以,如上圖選擇「同步顯示」。


雙螢幕-04

問:我如何讓內顯也能顯示?

答:請到BIOS→週邊設備→預設啟動的顯示裝置→改成IGFX(內顯優先)

一般來說如果是無獨顯,那當然就是內顯優先;
如果有插了獨顯,預設就會改成是獨顯優先。

營業線插哪裡

螢幕線該插哪裡?

很多人明明有裝獨顯,卻把螢幕線插在主機板的內顯上,那當然就是沒畫面了。

簡單講:有獨顯就要插在獨顯上,如果您有獨顯卻又要任性插在內顯上也可以,請到bios更改預設顯示裝置。但除非是多營幕否則請不要亂改,沒好處的。

 

相關文章:如何調整螢幕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