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因為想玩一款3D遊戲<黑色沙漠>,所以我幫電腦換了一張新顯卡,但是畫面的FPS還是沒有達到我的期望,我看別人分享說用 MSI GTX1070 8G GAMING 可以達到100左右的FPS,但是我的卻只有40~50左右,所以我想請你幫我看一下,我到底要換什麼零件才能達到我的要求?

以下是我的電腦規格:
CPU:I5-4460 
主機板:MSI B85M-P33 V3 
記憶體:KINGSTON DDR3 1333 8G *2
顯示卡:MSI GTX1070 8G GAMING
SSD: ADATA SP550 240G
HDD:TOSHIBA500G 傳統硬碟 
電源供應器:cool master GX550
系統:Windows 10 企業版

希望歐飛能夠幫我解釋一下,我到底是需要什麼零件,也希望歐飛能幫我推薦一下買哪個。


GTX1070
歐飛回覆:

1070-8G,FPS確實應該在100左右。(如上圖)

不過解析度也會影響FPS,左圖是1920*1080,FPS大約100;
右圖是1280*720,FPS大約160。

請問:
一、您的營幕解析度設多少? 一般是1920*1080

二、進入遊戲後,在遊戲裡的解析度是多少?


網友:
我的螢幕是22吋,螢幕解析度我設定成1920*1080,我進入遊戲後是1920*1080。

另外我也想問一下B85M的主機板可以接上I7-7700嗎?


歐飛:
我在猜會不會是請您直接看<黑色沙漠>中的FPS,所以有落差,請改用furmark測試看看。

B85M的主機板不能插上I7-7700,這是不同世代的,針腳不同。(傳送門)


網友:
我在遊戲裡面可能隨便轉動一下視角,然後點開設定看,會看到我的FPS是40~50 (因為這遊戲要看FPS要進設定看才看的到) ,然後因為在設定中不能轉動視角之類的,他會馬上飆到60FPS,但是離開在動一下視角進設定看FPS又會掉下來,而我去看別人的實況,他用gtx970都有90FPS左右,所以我才有這問題。

我如果改用furmark測試,FPS就可以到100了。

然後我也有去電腦看板問,有些人說這個設備可以,但也有人說可能是畫質設定太高,也有人說是cpu太低階要換i7或e3才能達到要求。


歐飛:
您的問題應該是在遊戲裡看FPS,所以有落差。

另外一點就是一般來說GTX1070-8G通常會搭配i7。

如果是i5頂多是搭GTX1060-6G。

您這一台i5+GTX1070-8G,這樣的組合真的比較少見。

至於CPU 比較弱會不會拉低FPS,我的看法是,如果純粹是用顯示卡效能測試軟體如furmark來測試FPS,我覺得FPS差別不大,但在遊戲中,CPU的高低會影響遊戲的效能,所以FPS的差別應該就會比較大了。

 

結論:
遊戲的效能主要是看:CPU
3D圖形的效能是看:顯示卡
如果遊戲要「多開」:記憶體要多一點

常常有人會問:GTX1060的記憶體3G跟6G有什麼差別?
答:要看你玩的遊戲有沒有需要3G以上的顯卡記憶體,一般來說3G與6G效能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同一張顯示晶片。

 

補充:
網友只換顯卡,但沒有換電供,電供只有550W,還是舊的,我感覺不太妙,一般GTX1070-8G這種等級的顯示卡最好要650W以上。

另外我沒有看到機殼,因為這一台又是小板+高階顯卡,這樣的組合我通常會連想到散熱問題。

請參考這一台:我想要重灌電腦,我的C槽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FP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