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或Win8筆電無法以快速鍵F2或DEL鍵進BIOS,那如果想要自己重灌怎麼辦?  

請看以下步驟說明。(以ASUS筆電為例)

筆電BIOS開機-01
Step01: 進行完全關機  (請詳上圖) 先按住Shift鍵,再點關機

筆電BIOS開機-02
Step02: 先壓住F2(不要放),再按電源即可進入BIOS

這一步是關鍵,如果你是開機後再狂按DEL或F2鍵是沒用的。
 

筆電BIOS開機-03
Step03: 在Security標籤裡面將 Secure Boot Control 改成Disabled
 

筆電BIOS開機-04
Step04: 在 Boot標籤裡面把Launch CSM 改成 Enabled

在「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中可以調整成 光碟或隨身開機 
注意:請先放光碟或插入隨身碟。


Step05: 改完BIOS後記得按F10(存檔) 再重開機即可開始重灌。

 

ok,大概就這樣。

如果是win10筆電,您要先注意版本(家用版或專業版),只要版本一樣,重灌後上網會自動啟動,不需再另外輸入序號
(驅動程式請自行上官網抓)

  

網友詢問:
我一開始的電腦是OEM的win8(ASUS),之後自行升級至win10(1607),最近快被不穩定的系統搞瘋了,所以想用1703的iso執行全新安裝(c槽打掉重灌),但是對於原廠的還原磁區是否要跟著打掉的這個決定一直猶豫。這些還原磁區打掉會不會有甚麼樣的後果?如保固失效(雖然已經過保)之類的。

歐飛:
一、請先確認筆電上的win8版本及序號(我不確認Win8啟動要不要序號),但如果是win10筆電因為有綁定序號,所以重灌完會上網會自動啟動。

二、還原磁區打掉的後果只是失去原廠提供的一鍵還原功能而已,不影響保固。
(我如果要重灌,我一定會打掉原廠的還原區,理由:不打掉可能會無法重灌)

不過如果您因為不會重灌,拿回去原廠請原廠重灌,這可能會有「系統復原」的費用了。(費用多少我也不確定,因為有分保內跟保外會不太一樣)

 

相關文章:【教學】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  (各廠牌皆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