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目前只在「win10筆電」會遇到,桌機沒有這種問題。

如果您的筆電在用Chrome瀏覽器時也有這種「畫面會閃爍」的問題,請參考以下設定。 

關閉硬體加速-01
開啟chrome→右上角三個點→設定→進階→閉閉硬體加速 

在重開啟chrome瀏覽器試試看,畫面應該就不會閃爍了。


補充:
我的桌機在Chrome中開FB時,畫面也是會閃爍或抖動,我後來發現只要把「硬體加速」關閉,就會正常了。(原來桌機也適用)

 

管理3D設定
我看有些網友是建議(如上圖),到「管理3D設定」中,把chrome的圖形處理器指定成「高效能NVIDIA處理器」,這樣畫面就不會閃爍了。

不過我實測是沒效的,感覺還是會抖,還是直接在chrome中關閉「硬體加速」會比較有效一點。

 

 win10-版本
最後我要補充:
筆電升級win10的版本(例如從1607升到1703),OK嗎?

答:OK是OK,但我覺得升級版本反而比較不穩定,我的建議是升上去之後,再降回來。(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請參考:【經驗談】Win10從1511版升級到1607版,反而有問題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