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本部落格的文章分類如上圖,總共8類。說是8類其實就是2類,說穿了就是「電腦」跟「非電腦」。

前6類從「關於我」到「電腦經驗談」其實都是電腦,也就是我的業務。後2類「隨筆」跟「筆記」,這純粹是我個人寫爽的。 

基本上不會再增加其他的分類了,就這樣。(我不喜歡分類太多)

我想跟大家說明一下,我是怎麼分類的,其實很簡單,你看標題也知道。

一、關於我
關於本部落格、本人或本店的相關說明。
例如:組裝費、維修費、送修流程、付款、宅配、自取等等問題。

二、電腦選購
各別零組件、週邊、桌機或筆電的選購建議。

三、電腦組裝
我原本的歸劃這一類就是放我自己的組裝實例,不過我後來調整了一下,我把關於組裝的相關經驗談、客戶或網友詢問通通歸到這邊。 

四、電腦維修
原本這一類只放我自己的維修實例,但我現在是調整成,只要跟維修有關的經驗談、客戶或網友詢問通通歸在這邊。這樣的分類我想比較能方便網友找到相關的文章。

五、電腦教學
這一類的文章特色就是有「一步一步」的圖文教學。

六、電腦經驗談
只要是電腦相關,又不屬於前面1~5項的文章,就是通通歸在這一類。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主要是因為「經驗談」這一類的文章實在是越寫越多,我後來想到的解決方法是,把經驗談中「選購」、「組裝」、「維修」這三類的文章挑出來,歸類到上面那幾類中。這樣做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但我目前的做法就是調整成這樣。

七、筆記
筆記文其實就是讀書(閱讀)心得,但我不喜歡讀書、閱讀或心得這樣的字眼,我故意用「筆記」,算是我的閱讀筆記吧。

八、隨筆
只要不是電腦相關的閒聊,就歸在這一類。

 

文章分類的用處在於:

讓網友很清楚的知道,這個部落格到底在寫些什麼,重點是什麼。

但是隨著部落格文章越來越多,我其實很少透過「文章分類」在找文章,我都是透過Google。

坦白說,我天天在google我自己的文章,例如「歐飛(空一格)SSD」,如果不靠Google,我自己也找不到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很多時候,我google到一篇我自己的文章,然後我根本忘了我有寫過這一篇文章。例如你會發現我寫過很多「網友問菜單」這一類的文章。

 

後記:

我很清楚本部落格最受歡迎的文章依序是:教學文>維修文>組裝文。

最冷的是筆記文。

雖然說筆記文很冷,但這是我們家薇薇大人交待我要寫的,不寫,我回家很難交待啊。

再來,我花同樣的時間寫筆記文對人氣其實沒有什麼幫助,不過筆記文對我個人有幫助,書看完就忘了,如果能花點時間寫下一些「筆記」,慢慢的積累,這會變成我個人的知識庫。
例如:【筆記】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