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開機-01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先生您好,雖然無緣向您買電腦,不過您的文章影響我很多,是我在自學電腦方面知識的第一位老師。

近日我在看您的文章研究調整開機順序時,因為主機沒有光碟機,我想調整成usb為第一順位,不過我的螢幕上只有顯示兩種選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可以煩請歐飛先生幫我指點嗎?


USB開機-02
歐飛回覆:
先插USB
,開機時(如上圖)按F12 (BOOT MENU),
會有一個開機選單(如下圖),選擇USB開機即可。
USB開機-03

網友:
我想再加問的是先插usb的這個動作
請問usb內就要先裝好作業系統了嗎?
因為我得自己灌作業系統 

歐飛:
USB裡當然要有Windows系統安裝檔,您總不可能拿一個空的USB想要裝WIN10吧?

如果您是買彩盒版的win10,原廠會附win10系統「隨身碟」。
隨機版附的是win10系統「光碟」。

如果您想問的是:如何製作windows 10 USB 安裝隨身碟?
請參考:這裡


請參考:
(1) 【教學】Win10系統的SSD 優化 (1) 4K對齊

(2) 【教學】Windows 10 系統安裝

(3) 【教學】Windows10 系統優化

 

後記:

本文的網友之前有來跟我詢問電腦菜單,但最後並沒有跟我買。

買了空機之後不會安裝WIN10,所以來問我。

我本來是想請他自己去問賣家,但沒辦法,他後來是跟MOMO購物買,沒辦法問。

這時他又想到歐飛先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