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
請問,如果你去實體商店買主機板,發現主機板有問題,但有保固,你會送回實體商店還是給原廠修呢?


歐飛回覆:
如果是新品故障,當然是送回原店家換貨。
如果是已經用過了(例如超過一個月),那麼就算您送回原店家,原店家也只是幫你「代送原廠」而已。

網友:如果店家推給原廠保固呢?

歐飛:那就是請你送原廠了,這表示你遇到爛店家。

網友:可是技嘉的主機板維修也有點不方便,要自己送,沒到府。

歐飛:沒有免費到府收送,您還是可以用寄的。

網友:我剛買的主機板(GA-Z270-gaming5),CPU針腳歪了跟風扇小4P歪了,不知他們會不會判人為...

歐飛:我講一句很冷的,希望你不要介意,這通常是「人損」。

網友:我也有打電話到原購買商店,他們也沒有要換的意思。

歐飛:店家如果不幫你處理,你就是自己送技嘉,明講故障點,不過原廠應該不會跟你收費才對。

網友:店家推給原廠保固,我不相信那個店家了。

歐飛:店家不給換,我知道為什麼,因為店家一定認為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人損。

網友:買的時候盒子外的塑膠膜就沒了,當時沒想太多,帶回家時發現裝主機板的袋子上的膠帶有被打開的痕跡。

主機板
歐飛:
主機板外盒本來就沒有塑膠膜,但主機板會有一個塑膠袋子,如果上面的膠帶有被打開的痕跡這就表示已經被拆過了。可見您當場沒有檢查是否是「新品未拆」對吧?您這個案例,可以借我寫一篇文章嗎?

網友:對,沒當場檢查。希望其他網友不要像我一樣。


中場說明:
網友後來自己送修了,他住苗栗,主機板是在台北光華買的,但他親送台中技嘉原廠維修。(你聽到這邊有沒有冏掉^_^||) 

歐飛:您後來修了幾天?技嘉有收費嗎?

網友:修了3天,沒有收費。我覺得我可能是買到展示品。

歐飛:不管是不是展示品,你買主機板的時候應該要當場檢查是不是「新品未拆」,如果是「新品已拆」就直接退貨。

請注意,大部份的店家都會貼保貼,在貼保貼的時候就會拆開,所以您回家再檢查新品未拆是沒用的,一定要當場檢查。

另外如果是主機板有些店家還會當場讓你檢查CPU針腳是否正常,不過這種當場檢查主機板針腳的動作,那其實是店家在自保,為何?CPU針腳會歪,通常都是人損,為何會人損?當然就是組裝的人是新手或是不小心造成的。(店家也怕被客戶婊啊!)

 

本例給我們什麼啟示?

買3C零組件一定要找有信譽的店家,買的時候要先講:我要「全新未拆」,如果是「全新已拆」我要當場換貨。

像本例網友這樣都買回家了才發現新品已拆而且CPU針腳歪了,店家又打死不認,你能怎麼辦? 還好有原廠讓你靠。

 

※主機板出廠日及購買日通常會有「時間差」
建議最好還是要上網登錄(延長)保固,請參考:【經驗談】保固

 

相關文章:我不希望我的電腦任何的零件是使用過的、二手的或是其他電腦拆裝下來的整新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