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
您好,我想向您詢問的報價並非電腦產品組裝,
如果想要一個跟您一樣的部落格,需要多少的費用呢? 
真的非常乾淨整齊!

我是電腦白痴,這點我做不到,但像您所說的,廣告滿天飛!
偏偏Pixnet用久了現在又是獨大!深感無言!


歐飛回覆:
一、我是用Pixnet後台提供的免費版型修改的,如果您喜歡可以直接把我部格格的CSS存回去使用,但這需要您懂一點CSS。
您可以Google「痞客邦版型教學」。 
或者參考本人推薦的CSS聖經(這裡)
這本是目前市面上最強的CSS教學書,沒有之一。

二、廣告的部份,我有買Pixnet的全站無廣告(這裡),但只有電腦版無廣告,用手機點開歐飛的blog會有很多廣告,怎麼辦? 傳送門

------------------------------ 

Pixnet我覺得是目前全台灣最棒的部落格系統,但有二個致命的缺點,只要改掉這二個缺點,Pixnet就無敵了。

一、廣告滿天飛

電腦版:首頁上方橫幅廣告,部落格側邊區塊廣告,文章下方區塊廣告。

手機版:首頁彈跳全幅廣告,文章列表及文章內頁會一直有廣告插播,真的是廣告滿天飛。

Pixnet要賺錢,預設插入廣告推播,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但廣告真的插入太多了,非常的干擾。
 

二、Pixnet提供的版型不優,也就是不夠「在地化」

Pixnet的後台雖然有很多版型可以選擇,但很多版型都是從國外copy過來的,所以版面往往太窄(800px),文字也太小(10pt)

我的部落格為何會看起來很清爽?有三個重點:

(1)版型變寬:我把二欄式改成三欄
(2)文字變大:內文的文字從12pt改成16pt
(3)全站無廣告:一年699元跟Pixnet買這項服務。

說到底,Pixnet沒有提供一個簡單、好用又清爽的版型讓使用者選擇,每一個版面看起來都很窄,配色花花綠綠,不然就是文字太小,總之就是不優。怎麼辦?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找設計師弄10~20個「簡單清爽有質感」的中文在地化版型有那麼難嗎?

這就是Pixnet的盲點,他們明明很優,但對於「廣告太多」及「版型不優」的問題,他們就是無法改善,這一點我也不解。


部落格的成敗,無論是Pixnet系統或是部落客本身,重點只有一個:

用戶體驗,也就是客戶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用戶要什麼,網友希望看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沒人喜歡看廣告,但為何幾乎所有的部落格都是廣告滿天飛呢?
放這麼多廣告是為了賺錢,但放整整一個月賺得到NT$200元嗎?

再來說到版型的問題:

花花綠綠的版型配色 & 太小的文字肯定會影響閱讀

沒錯吧?沒人喜歡看花花綠綠的文字,有些部落格不光是文字花花綠綠,連文字大小也是忽大忽小,讓人感到眼花瞭亂,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初衷嗎?讓網友們看不下去?

 

最後要講到一點,就是部落客自己要「克制」

再好的版型,如果部落客自己不克制,照樣是文章配色花花綠綠,文字忽大忽小,那還不是一樣又回到原點?

我非常的克制,我嚴格地要求自己不要亂用顏色。

粗體:標題或強調

藍色:超連結

綠色:引言

如果要強調,我只能用粗體不能用紅色,也不能用其他顏色,為何?

這叫一致性,這就是美感。

誰教我的?

這裡:【筆記】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


結論:如何讓您的部落格更好?

重點當然是部落格的文章內容,但除了文章之外,您可以在一夕之間讓部落格大躍進,只要您把「用戶體驗」放在第一位即可。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