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講一下我的近況。

一、暑假我更忙

我已經畢業很久了,我沒有暑假,但我有兩個小孩,他們放暑假,我這個「司機」會更忙,早中晚都要出車。

其實我的假日也比平日更忙,理由同上。

以我目前的工作量,我每天還要花1~2小時以上當司機其實是划不來的,但沒辦法,誰叫我是爸爸咧。

 

二、部落格留言我都有看,但沒辦法都回覆

原本部落格留言我每一則都會回,不過我最近的目標是「一天一篇文」,我只好把所剩不多的時間拿來先發文。

我算給你們聽,光是回覆email及FB私訊一天要花我1~2個小時,發一篇文也是1~2個小時,算一算我光是回覆及發文一天固定要花4小時,接送小孩再2小時,時間真的很緊。

我的計畫,以後部落格留言會改成「Q&A」的方式寫成文章統一回覆。也就是說我把每天固定發一篇文的時間拿來回覆部落格留言。 

 

三、忙碌是常態的,抱怨是不允許的 

我的小店只有我一個人,我不想管人,我也不想被別人管,我很忙,比一般上班族更忙,我幾乎沒有休假,還要天天加班,真的是忙翻了。

忙碌是常態的,抱怨是不允許的,雖然我常常忍不住抱怨,但我有一樣東西是一般上班族沒有的,那就是自由。

這也就是為何我寧可一個人很忙,我也不想請人的原因,我喜歡這樣的自由,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好。

對了,說到請人,現在請人也不好請,常常是請人之後,更煩。

 

四、做一個有追求的部落客

對於一個部落客來說,文筆好不好不是重點,但對於一個有追求的部落客來說,文筆不好很致命。我的文筆不好,文章寫來寫去就像是路人在喇賽,說不上好,也不致於太爛,就是路人水準。

我很希望本部落格的水準就像DRE「也來寫部落格好了」那樣,但沒辦法,本人天生沒那種文筆。怎麼辦?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目前是先求有再求好。先求有「量」,一天一篇文,但我希望「質」能夠越來越好。我知道很難,因為我沒那種氣質,哈哈。

 

五、計畫永遠都不上變化

我以前是分早、中、晚三個時段批次回覆,不過最近真的沒辦法,一天最多只能有兩個時段回覆,一次30~60分鐘。

我今天寫這一篇文,其實我的重點只有一個,我要向有來部落格留言的網友們說聲抱歉,你們的留言我都有看,只是真的抽不出時間回覆,在此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留言沒有回覆,對我來說是個壓力,我不想放著擺爛,但真的沒空回覆,特地寫這一篇文跟大家說明,也謝謝各位的捧場。^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