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版其實是一個很療癒的好所在.jpg

網友在 網友留言跟我說,認真您就輸了… 中留言:
講不贏人就丟上這句「認真你就輸了」,
將講道理轉化為講態度,一向是鄉民慣用手法 。

 



我之前不知道在哪一篇文章有講過,我是不看討論版的,包含各大論壇、社團什麼的,我都是不看的。

問:為何不看?

答:為何要看?

討論版在我看來就是網友聊天的地方,聊什麼?戰文、酸文、打屁文、取暖文、喇賽文、爆料文、靠北文、打臉文、業配文等等。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跟網友認真你就輸了。

↑這一句話本身沒錯,所以我從來不去討論版或論壇,為何? 講的再多,最後來一句:認真你就輸了。 (搞屁)

對於討論版,我的看法是:如果你不喜歡,你就不要看,甚至不要去。

說到這裡就講到我的重點了,所以我一開始就講,討論版我是不看的,為何?我根本不會去。
 


你很難在討論版上遇到網路大神或是真正業界的高手,為何? 不划算。

網路大神寧願經營自媒體,而業界高手賺錢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空上網陪網友喇賽。

喇賽有錢賺嗎?

屁啦,喇賽如果有錢賺,大家就不用挖礦了。

所以囉,我不上討論版,一方面我沒那麼閒,可以整天掛在上面聊天打屁,二方面討論版上的「知識含量」其實很低。

你會問:那娛樂含量呢?
答:更低。90%以上的網紅都是走娛樂線,如果你真的要娛樂,你肯定會追你喜歡的網紅,而不是追討論版。

不過討論版的存在也是有優點的,它提供一個網友說話的地方。

你想說話,但沒人想聽,OK,來討論版吧,這邊很多人有的是時間陪你聊,以這樣的角度來說,討論版其實是一個很療癒的好所在


再來,如果討論版上的人真的那麼厲害,就是喜歡發言,為何不自己開一個自媒體?

開一個自媒體不困難啊,部落格、FB粉絲團、Youtube頻道、IG、TIKTOK,申請就有而且免費,說不定您會成為另一個網路大神。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通常網路大神最後都會被二件事給搞爛,一是業配文,二是廣告。

業配文我就不用講了,你懂得,現在的部落格文章,好像除了業配,還是業配,都是業配。(這裡)

再來是廣告,你現在還能找到不放廣告的部落格嗎?

問:業配文跟廣告,哪一個比較討厭?
答:一樣討厭。

問:為何大家都知道這兩樣很討人厭,網紅們卻還是照幹不誤呢?
答:賺錢嘛,寫這個就是為了賺錢嘛。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的部落格很少有業配文、也沒有廣告,但我擺明是在做生意賣電腦,我其實是也是為了三餐在打拚啊。

咦,這就是我與那些討論版網友的不同,他們上網真的是在聊天,我不是啊,我是在工作啊。

結論:討論版喜歡怎麼聊都不干我的事,你們聊吧~~

 

 

後記: 

年輕就是本錢,年輕才有本錢上討論版喇賽,而我已不在年輕。

如果讓我年輕20歲,我會上討論版聊天嗎? 

我不會,為何? 那個地方聊到死,找的到女朋友嗎?

女朋友怎麼會在討論版上等你? 你.作.夢!

 


 

2023年12月更新

這一篇文章是2021年寫的,我會再翻出來是因為有網友問我是不是多年前在某論壇的網友。

答案肯定不是,我從來不去討論版,論壇,甚至任何社團。

有時候Google到了,那看一眼是有的,但發言那是不可能的,我連帳號也沒有,再說我如果要發言,我回來部落格寫專文就好了,我去討論版跟網友吵架,我是吃飽太閒嗎?

你們注意到了吧,如果我真的去混討論版了,那就沒有這個部落格了。

每個人的時間有限,精力也有限,我自己要選擇。

至於什麼才是更好的選擇.....你懂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討論版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