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畫面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我開機後只有藍色畫面,還會一直重開機。現在電源鍵打不開,風扇運轉一秒就停了,一直重覆。

歐飛回覆:
您從頭到尾都沒有正常開機過嗎?還是本來有正常開機,後來才變成這種藍屏?

客戶:我第一次開機就藍屏,後來就變成開開關關,還沒開到桌面過。

歐飛:請把螢幕線及鍵鼠線通通拔掉,主機只插電源線即可,然後開機,還會一直重開機嗎?

客戶:對,就是一直重開機。

歐飛:請檢查一下電源線有沒有插好或電源按鈕有沒有卡住?

我後來跟客戶討論各種可能,但沒辦法就是一直重開機,我只好跟客戶說抱歉,請打包,我會聯絡黑貓到府收件。

當天我感到非常苦惱,怎麼會這樣?全新電腦耶,我真的想不透。我明明在店裡測試二天正常才寄出,怎麼會客戶一開機就藍屏?

客戶問:會不會是宅配撞到了?

這個也很難講,但如果真的有撞到,其實看紙箱或機殼外觀應該也能看的出來。

我跟客戶說:「真的很抱歉。」客戶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等宅配收回來我測試才知道。

好,你們要不要猜猜為什麼?

通常會自動重開機,比較可能是電供或是主機板,但我之前從來沒遇到這種情況,一到客戶手上居然沒辦法正常開機,天啊,這是為什麼啊,我真的想不透啊!


ok,不賣關子了,宅配隔天就收回來了,我原封不動直接插電源開機,嗶一聲,正常,畫面有了,也不會重開機。

咦,這是怎樣?我再重開幾次,一樣正常開機,很正常啊。

保險起見,我再換一張電腦桌試試,故意換HDMI線試試,也是正常啊。

我故意開著一整晚不關機,還是正常啊。

真是見鬼了,現在是怎樣? 真的想不透耶。


客戶住北屯,我問客戶:明天早上在嗎?我親自跑一趟。

我很確定不是電腦的問題,那麼肯定是客戶那邊的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還帶了我自己的螢幕、鍵鼠、電源線、HDMI線過去。

我到了客戶家,直接用客戶原來的週邊及電源線,插好,開機,嗶一聲,哦耶正常。

我轉頭看客戶,客戶傻眼啦說:怎麼會這樣?我那天開機明明就是一直重開機啊!

歐飛:「換你來開開看。」一樣成功開機。

客戶:會不會是我那天開機的時候下雨,電源不穩?

歐飛: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建議您要買一台UPS穩壓才保險(這裡)。

 

後記:

我猜啦,應該是那天客戶家的電源可能有問題不穩定造成的。

好,今天這一個踢到鐵板的案例算是有驚無險,過關。

 

補充:

大部份的時候客戶收到電腦後開機沒畫面,通常有二種情況:

一、螢幕線插錯,應該插在獨顯上,卻插在主機板上 (說明)

二、螢幕的HDMI功能沒開啟 (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