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有寫一篇「檢測SSD的速度居然掉一半,為什麼?

簡單講就是「威剛 XPG SX8000 256G/M.2 PCIe 2280/讀:2000M/寫:1100M」這一顆SSD的測速不如預期,速度掉了一半。

我後來有寫信詢問威剛原廠,原廠的回覆是需要更新韌體,但我自行更新韌體無法成功,後來是寄回原廠處理,原以為1~2個禮拜就好了,沒想到弄了3個禮拜才搞定,好消息是更新韌體後的SSD檢測速度終於正常了。

也就是說,這一顆威剛 XPG SX8000 SSD如果您也是一樣會莫名奇妙掉速,就是寄回原廠更新韌體吧。

你可能會問:難道不能自己更新韌體嗎?

答:可以,但無法更新成功。

 

好,這一次送修的過程中,真的讓我吃盡苦頭,以下是我的重點摘要,提供給各位參考。


序號1  
一、詢問時需要知道「序號」才行,但我只知道型號

我在一開始的詢問時就卡關了,因為電腦已經交機了,而且SSD是插在主機板上面,我實在沒辦法知道序號。

序號2  
二、詢問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型號被隱藏了,要點開才行。

後來客戶回覆:需要更新韌體。

序號3
三、我在官網找不到韌體
威剛官網:http://tw.adata.com/tw/ss/software/
客服回覆要到下載中心才行
網址:http://www.xpg.com/tw/download/423

當下我真的傻眼了,為何這個下載網址跟官網的網址不一樣,好,不管了,那就來下載韌體吧。

但下載要序號,我問客服:不知道序號能下載嗎?

客服回覆:一定要有序號,才能下載。

我說:你就直接跟我講序號不行嗎? (沒辦法)

序號
四、我請客戶把電腦寄回來給我,我要更新韌體。

好,知道序號後,也知道正確的下載網址後,我終於可以下載到最新韌體了,更新時還需要一支隨身碟,總之這個過程難度非常高,你要看的懂英文說明,然後做一支liunx的開機隨身碟,用這個隨身碟開機然後直接跑更新韌體程式,但我試了半天就是無法更新成功。

沒招了,我只好把SSD寄回原廠處理。

五、7/10(一)寄回原廠處理
通常原廠的處理時間大都是1~2個禮拜之內會寄回,但到了7/21(五)還沒有消息,我打電話詢問進度。
客服說:他們去查一下再回覆。
但後來並沒有回覆我。


六、7/24(一)我又打電話去詢問維修進度。
客服說:7/25(二)會寄出。


六、7/26(三)還是沒收到,我又打電話去詢問。
客服說:7/27(四)會寄出。


七、7/28(五)還是沒收到,我又打電話去詢問。
客服說:要去問一下再回覆。
但後來並沒有回覆我。
請注意:從7/10~7/28已經三個禮拜了。


八、7/31(一) 我又打電話去詢問。
客服說:今天會寄出。

我跟客服抱怨:你們上禮拜跟我說了兩次會寄出,後來都沒有,請確認清楚今天到底會不會寄出。

 

九、8/1(二) SSD終於收到了。

第一次說要寄出時,客服是說換新品。

第二次說要寄出時,客服是說怕新品寄回來還是一樣,所以請工程師測試確認再寄出,才會又慢了。

但我收到的SSD並不是新品,而是我寄回去的那一支,但確定韌體是有更新了。

原本開機的時候會跳出一個都是英文字的畫面大約2~3秒,但更新後的SSD開機就不會另外跳出那個畫面了。

sx8000np

結論:原本會掉速的問題,更新韌體後就正常了。

 


後記:

這一次的威剛SSD送修過程,最讓我失望的並不是更新韌體需要三個禮拜,而是前二次客服明明跟我說要寄出了,卻沒寄出,沒寄出也沒通知我,害我痴痴地從白天等到天黑。

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