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傳來一張潮屋的估價單詢問:
可以幫我看一下這張單子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歐飛:請參考【懶人包】神單

通常我貼完這篇網友應該就不會繼續問了,但網友接著回:
其實裡面的文章我大部分都看過了,但還是對電腦一竅不通才找您幫忙,就怕亂配而浪費錢或是弄壞電腦或沒達到應該有的效能。
因為覺得您比其他的店家都還要細心的處理電腦的事,所以才麻煩你,不過還是謝謝歐飛大大。

網友說懶人包裡面的文章都看過了,但還是配出跟我建議的規格不一樣的單子,我能怎麼辦?

我該回嗎?我如果回了,後果通常就是: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不過看在網友明講我的文章他有看了,禮貌上我回一個「小熊比讚的圖示」。

網友接著問了:請問有選了SSD還需要選HDD嗎?

歐飛:請參考「我該加裝ssd嗎?

網友又問:昨天在查的時候,還有一種叫PCI-E的ssd 請問這個有比較好嗎 或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性能勒?

歐飛:您的問題,我這兩天會再寫一篇文章回覆。

-----------對話結束-----------

這就是我開這個部落格每天必須面對的功課。很多網友擺明了沒有要跟我買電腦,但覺得我比較專業,所以來詢問我。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沒有要跟我買電腦,能問嗎?

答:可以,但你應該把問題一次講清楚。

假設你要問5個問題,你就一次問5個問題,你一次把問題講清楚,一次問完,這樣我可以一次回覆完畢,甚至直接寫一篇文章回覆。

而不是網友問一題,我答一題。這樣我光是回覆網友,我一整天都不用上班了。


再來看另一個維修的例子也是,網友問:
我剛組好一台新電腦,但開機有5短B聲,上網查是cpu錯誤,請問該如何解決?

歐飛:您組的新電腦,當然是送回原店家啊。

本例這個情況,如果網友可以把電腦規格及詳細的故障情況說明清楚,這樣我才有辦法回答,否則我當然只能回:送回原店家啊。


補充: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問,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修電腦 ←這兩篇文章會有詳細的說明

 

結論:你應該把問題一次講清楚。

網友的時間寶貴,我的時間同樣寶貴。

網友不想跟我買電腦,也不想找我修電腦,我可以理解,但請尊重我的時間。

請不要把我當成是免費陪你線上聊天的網友。 小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報價 諮詢 神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