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價值.jpg

三不五十就會遇到網友詢問,簡單講就是想從事電腦DIY這一行,想跟我一樣自己開店。

我當然都是鼓勵比較多,而事實上呢?事實上從事這一行,你可能連基本工資都賺不到。

現在電腦零組件的價格網路隨便查都有,你很容易就會遇到客戶反過來詢問:
我去潮屋查了一下價格,跟你的報價差滿多的,為什麼?

答:我這邊不是潮屋,而且我有加組裝費。

但大部份的客戶會認為:你賣電腦就已經有賺錢了,怎麼還會收組裝費?

這就是目前電腦DIY最大的困境:網路價格透明,你賺多少人家一查就知道。

你為了接到一個案子,你事先投入了大量的時間成本,但你最後獲得的工資卻少的可憐。

 

你知道一般人心目中的組裝費是多少?

答:一千以內,最多不會超過二千。

差不多是組裝=1千,安裝系統+測試=1千

看得見的工資就是2千,那看不見的成本呢?

例如:你事先投入的技術諮詢時間成本,事後必需負責的保固服務成本。

這種看不見的服務值多少?請注意這還不包含店家的管銷費用喔。

假設客戶在網路上查到一台電腦組起來是2萬元,如果我今天也是賣2萬元,那我肯定會賠死,因為我的進貨成本也是2萬。

結論是什麼?

客戶跟我談的是價格,我跟客戶談的是價值。

你跟我買電腦,絕對不是買這一台電腦的零組件,如果是,你不用找我。

客戶會找我肯定是覺得我能提供他需要的服務,如果客戶只是想找我詢價,來,這邊有→【懶人包】詢價

為何很多個人電腦工作室都開不久就倒了,道理就在這邊,客戶在意的是價格,如果你也是賣價格,你怎麼會有利潤,你當然連工錢都沒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