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

書名《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這個書名讓我很困擾,獲利是好事,怎麼會是魔鬼咧?

作者說:有些營業額可以帶進很高的利潤,但有些則沒法子賺錢。你會發現,只有20%~30%真正有利潤,30%~40%不賺錢,其他的只有些微獲利。這就是我所謂的「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

歐飛:OK,我了解了,原來這個30~40%不賺錢的業務,就是書名要講的「獲利的魔鬼,就躲在細節裡」,你應該避開這個不賺錢的業務,不賺錢的業務只會增加業績,但利潤並沒有增加,你等於是在做白工。(獲利的魔鬼指的是吃掉獲利的魔鬼)

以上這個獲利的「魔鬼關鍵點」你一看就懂,但我剛創業的時候沒有人跟我說這個,我後來花了十年才搞懂。

我講給你聽。

剛開始創業的時候,沒有經驗,沒有客戶,沒有業績,怎麼辦?這個時候只要有人找我,我就做,無論什麼案子,只要是電腦或網路相關的我都接,然後呢?沒錯,然後我大部份的時候都在做白工。(我只在意有沒有業績,我根本沒在管是否有利潤)

沒案子的時候,在公司閒閒的,很慌啊。有案子的時候忙的團團轉,但最後算一算根本划不來,賺的錢頂多付公司的基本開銷,但根本不夠付我的工資。所以我當時天天在想...我是不是該轉行了。(例如賣肉圓)
 

好,我們繼續來看這本書,這本書的重點其實都集中在第一章「拚業績、砍成本之外的獲利方法」,這一章就是整本書的重點,其他的都只是這一章的詳細說明而已。不過只要您能看懂第一章的重點,那麼你買這本書就值回票價了。

二個重點:

一、用利潤的觀點來思考 
.銷售是為了利潤、別只為了業績

.如何在沒有利潤的生意中找回該有的利潤

.成功的關鍵不是找新事情做,而是有效地讓現有的生意獲利 。
 

二、策略就是:你最拿手的是什麼? 
企業如果掉入「服務每一個顧客都要面面俱到」的陷阱,就不可能專注於最擅長的事。

策略對了,錢自己流進來。


歐飛:有沒有?其實這本書講來講去就是過濾客戶以及專注您最擅長且能獲利的業務。為何?因為這樣才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創造更高的利潤。

說穿了整本書的重點就是這個:你應該注意利潤,而不是業績。

好,這本書的重點講完了。

筆記為什麼很重要,一本書要全部看完要多久?快的話1~2個小時對吧,但經過以上的筆記整理,1~2分鐘之內,我就能很快的掌握關鍵點。 

 

 

後記:

我今天會講到這本書,是因為我最近關注一個Men's Business粉絲團,這個粉絲團很有意思喔,團長叫Allen哥,他是一位貿易公司老闆,他的商場實戰經驗影片分享,我覺得非常有用。

前一陣子Allen哥分享了一則直播「今天聊聊關於營業額這件事」,這是我看過最棒的讀書心得分享影片,理由:
(1) 這是實戰經驗,不是理論。
(2) 免費 
(3) 內容有用而且好看。

網路上會有一些人在開班授課,教你怎麼成功,教你怎麼賺錢,然後跟你收學費。試問,這些開班授課的老師本身有賺錢了嗎?有什麼成功的實戰經驗嗎? 

所以囉,當我遇到像Allen哥這種實戰經驗分享影片時,真的是如獲至寶,居然還是免費的耶,這種影片才值得我們花時間看,而且真的有用。

 

相關文章:【筆記】小眾,其實不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