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的力量21,心想事成的密碼行動的力量》謝文憲

三不五十就會有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私訊詢問:「要如何從事電腦這一行,將來也想自己開店。」

例如前幾天有網友問:
小弟組裝電腦至今多年(2007-至今),未來想走您跟藤大這行,但有許多疑問,像是批貨或進出款項的操作,還有作業系統正版軟體使用的部分,期時甚至想過可不可以讓我去你們那邊實習或打工,但都組裝個人、親朋、好友居多、朋友的朋友(經驗真的不好)....

歐飛:你說從2007年至今,那你不是有十年經驗了?

網友:目前剛退伍在小公司擔任網管人員,十年經驗都是服務親朋好友居多,其實像是學生接案一樣。

歐飛:你目前年齡?打算何時開店?你如果要開店,怎麼會去當網管?

網友:26,還沒有足夠的經驗跟資金所以才會來請教歐大,網管只是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和累積資金的工作。

歐飛:我之前有寫了兩篇文章「請問你的店有在缺人嗎?」、「歐飛到底開業多久了呢?」,不知道你看過了沒有?

網友:感謝前輩給資源,我等等就看。

-----對話結束-----

想開店,目前還在累積資金及經驗,這是每一位上門詢問的年輕人必講的話。

假設一年存10萬,一年後能靠這10萬開店嗎?(不行)

那存十年100萬開店夠嗎?(不夠)

對啊,如果要靠自己存錢開店,你就算再存十年也不夠;更別說網友目前在小公司當網管,小公司的網管做十年也一樣,因為你沒摸到真正的大型伺服器。

等一下,你明明說要從事電腦DIY這一行,怎麼會去當網管?網管專業跟電腦DIY專業是兩回事。

網友的問題其實不是資金也不是經驗,而是沒有行動力。


好,關於行動力,我們來看《行動的力量》作者謝文憲說:
夢想不去實現,就永遠只是夢想。

想到就立即去做,做了就會改變。

改變並不是萬靈丹。

沒有人能保證,改變之後的結果一定會很好;但只要有所行動,你一定能從實際的改變過程中學習到經驗。

------------

以上就是我想要送給這位網友的話。

如果照網友的「計畫」,他永遠都不可能開店。

開店不一定賺錢,通常是會賠錢,但你一定能從實際的開店過程中學習到經驗,而這才是你與別人不同的地方。

別人還在「想」,你已經「衝」了。



 

後記: 一本書會開啟另一本書

我是看了吳家德的《從卡關中翻身》才知道有謝文憲這個人,我之前從來沒聽過謝文憲。

但我知道一位作者如果願意在他的書中寫下另一位作者的大名,這才是真正的「推薦」。

所以我去把謝文憲所有的書通通借回來看《行動的力量》、《說出影響力》、《教出好幫手》、《人生最重要的小事》、《職場最重要的小事》。

因為我想改變,因為我想突破,我知道「行動力」很重要,但我往往只是「知道」,我還沒有「行動」,怎麼辦?

憲哥說:知道不等於做到。
「我知道,但我就是做不到」是阻礙自己前進的大障礙。

我不認識憲哥,但看了他的書,ok,會有一股力量在推,現在立刻行動,不要抱怨。

憲哥說:你覺得事情值得做,當下值得做,現在馬上去做,不要管會有什麼結果,它就會有結果。

所以我現在立刻寫了這一篇文章,一是要送給來問我的網友,二是要送給我自己。

PS: 我能不能連續一個月每天發文呢? 少廢話,立刻去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