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jpg

(2019)客戶來信:
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套office2013家用版,請您協助安裝。

歐飛回報:
您寄來的office2013序號是印表機彩色列印的,我試裝後無法正常啟動。這個部份請您再跟賣家聯絡。對了,您這個軟體買多少錢?

客戶回覆:
我買了1千多。賣家說這是正版二手品,需要打電話到微軟做啟動。

歐飛:這個部份我沒辦法處理,請您自行跟賣家聯絡。
 

補充:
我之前有一個客戶在網路上買了win10彩盒版,真的有彩盒,也有序號卡,但我啟動時就一直出現錯誤無法啟動,我後來就打微軟0800,微軟客服沒有明講,只是一直說,這個問題我無法處理,請你直接跟軟體賣家聯絡。

我當時就火了,這是正版,無法啟動,你原廠不處理?真是豈有此理!

好,這個過程我就跳過了,我直接講結論,後來客戶才說,他這個彩盒版是網路上買的便宜版本,正版彩盒要4千多,他買這個只要1千多而已。

 


 

網路上有人在賣一些便宜的Windows或office「啟動序號」。

這種啟動序號的來源通常是大量授權版或從淘汰電腦撕下來的序號貼紙。

還有一些是境外的序號,你也可以理解成非官方管道流出來的序號。

這種東西能不能用?合不合法?是不是正版?

我講不準,你可以打個電話到微軟問一下最準。

補充:Office正版序號好便宜?台灣微軟聲明:Gofunco 所販售Windows及Office序號或金鑰為非法取得

 

win10

最簡單判斷正版的方法:
隨機版:紅色封條未拆,有光碟,有包裝,有雷射序號貼紙。
彩盒版:透明塑膠套未拆,有隨身碟,有包裝,有序號卡。

如果以上都沒有,只有一個序號,就算很便宜,你買的安心嗎?

undefined

再來看office:
目前最新版是office 2021或office 365,無論是家用版、專用版或365,都是彩盒包裝,裡面都會有一張啟動序號卡。

安裝office時需先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用把office序號跟您的微軟帳戶做綁定,下次如果要重灌時,直接登入微軟帳號即可線上重灌。

請注意,這個微軟帳戶你一定要有綁定手機及備用信箱,以免改天你帳戶無法登入了,那你沒有手機,也沒有備用信箱那就無解了。

 



再講一個我昨天遇到的例子,有網友來信:
因為現在原版的 win10 還蠻便宜的,我有點想要買一套回家用....

歐飛回覆:
你說的便宜是多少? 給我購買網址看看。

網友:
win10專業彩盒版,一套1千 (網址)


歐飛:
如果您想貪便宜,後果自負,那你可以買來試試看。

如果您要保險,請不要買,這個肯定不是正常管道的貨,後續可能會有問題,改天如果不能啟動或有什麼問題,你找誰? (無解)

網友:
其實那種幾百塊的序號我之前有用過,就是買來的時候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心血來潮要重灌電腦的時候,就突然失效了,然後又得重買一個…😂
 


 

這一位網友妙就妙在,他還真的買過,也真的遇到我講的那種情況,突然失效了,然後只能再重買一個.......

 

結論:在網路上買便宜的「啟動序號」能用嗎?

答:就算能用(正常啟動),您用的安心嗎?

 



問1:如何證明你是正版?
答:你有正版序號貼紙或序號卡,或是你有購買發票證明。
有這些有什麼用?當你日後如果有問題時,你可以向微軟提出證明,官方就能幫你處理。但你如果買的是網路上的便宜序號,就算今天能正常啟動,如果改天有問題,你能找當初賣你序號的店家幫你「永久保固」嗎?

  

問2:有一種「環保版」,這種能用嗎?
答:這是正版的,請參考:office 2016 環保版,如何申請啟動序號? 
 

 

相關文章:【經驗談】250元可購買正版Windows 10 Pro序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正版序號 便宜序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