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傳來一個24頁(45MB)的PDF檔後詢問:
我在瀏覽附檔的PDF檔時會頓頓的,這可以靠升級硬體改善嗎?

歐飛回覆:
一般pdf檔不會到42MB,這是沒有壓縮過的版本,這種pdf檔通常是用來印刷。

如果要解決開啟pdf檔頓頓的,有兩種方式解決:

PDF瘦身
一、把PDF檔瘦身:
網址:https://smallpdf.com/

例如客戶傳給我的檔案是45MB,瘦身後不到2MB,這樣瀏覽時就不會再頓了,傳檔給別人也方便。

PDF瘦身  
做法很簡單,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只要進入這個網站,直接把PDF檔丟進去即可線上轉換,轉換完成後再下載回來即可。


二、換另一種軟體開啟PDF
用Adobe Reader開始這個45MB的PDF檔,在開啟的時候很快,但如果要快速的往下瀏覽時就會頓頓的。

同樣的檔案如果改用google瀏覽器、Edge瀏覽器或是用PDF-ViewerPDF閱讀器開啟時就會順多了。

 

 

補充:

PDF檔最常見的問題是:PDF能不能轉成WORD?
答:可以,剛剛上面那個網站SmallPDF就有PDF轉WORD的功能,但效果通常不是您想的那樣。

一般使用者要的是百分百PDF轉WORD,這一種除非是純文字檔才有辦法。

這幾年來我已經試過很多套pdf轉word的軟體了,但除非您的pdf檔本身是很單純的文字,否則轉出來的效果都不好。

但大部份的PDF檔都是圖文整合(文字+表格+圖片),所以基本上不用試了,還不如自己花點時間重做比較快。

 

相關文章:【教學】PDF轉Word轉換器 (Small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