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任何人都可以自己開一台。

早期是開部落格,FB出現後開粉絲團,目前最in的是開Youtube頻道,以上統稱:網紅。

什麼樣的程度才可以叫網紅? 答:你高興就好。

你開一台,你就可以自稱網紅,放心,這個不用考執照。

我是最近才在開始追Youtuber,為了要追,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台ipad。

為何要追Youtuber,我發現一個成功的Youtuber,他的影片給我帶來的「效果」大於去追部落格或粉絲團。

而且影片通常不會太長,等於是我可以花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果。對我來說影片還有一個優點:我不用看,我都用聽的。

例如最近我在追一個Men’s Business 頻道,我就覺得超棒。

頻道主叫Allen,他針對「Youtuber賺錢」這個主題連講了三集

【第一集】再唬爛?當Youtuber可以賺錢?! 不能說的秘密!

Allen:
目前youtube影片開廣告分潤,1萬個點閱大約是台幣300元,如果一個月賺3萬元。那表示一個月內的點擊數要300萬才有辦法達到。

假設你一天拍一支影片,也就是說你每一天的每一支影片都要有3萬點擊,這樣你一個月就會有3萬元的廣告費。

什麼叫可以賺錢,什麼叫零用錢,你要分的很清楚。

你如果想要拍影片賺錢,要先了解這是興趣,還是工作賺錢。

興趣歸興趣,工作歸工作。

 

【第二集】分享我認為做Youtuber應有的心態..

Allen:要有內容,要有差異化。

歐飛:
要有內容,要有差異化,這道理大家都懂,但實際上網路上充斥著大量無腦沒營養的廢片,怎麼辦?不要看就好了啊。

不過話又在說回來了,對於想要自己開頻道的網友來說,我覺得一開始的重點應該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不要管內容好不好,先做再說,然後再慢慢調整。大家都是一樣從零開始,一開始拍的很爛真的不要緊。不過方向要正確,你自己要能分的清楚,什麼是雪特,什麼是黃金。

 

【第三集|完結】當Youtuber能不能賺到錢?|付費?有沒有搞錯?

Allen:不要去跟還沒有成功的人學,應該說不要付錢給那些人

我們看到有一些人他的頻道都還沒開始賺錢,他就在教你要怎麼賺錢,然後從中間賺取你的學費。他的頻道明明點閱率就不高,卻在教別人怎麼賺錢,如果是你教是免費的,那無話可說,但你居然是要收費的。 (這種心態從一開始就錯了)

 

歐飛:

討論youtube能不能賺錢的影片,最有名的當然是冏星人的「Youtuber要創造多少流量才活得下去!? 

不過以內容來說,目前我看到講的最好的其實是這位Allen哥。

Allen的三支影片點出了三個重點:

一、當Youtuber能賺錢,但那是在成功之後。

二、影片要有內容,要有差異化。

三、心態問題。你自己都還沒紅,沒賺錢,居然就在開班教別人賺錢?

我特別喜歡這一句:什麼叫可以賺錢,什麼叫零用錢,你要分的很清楚。

 

茫茫的網海中,那麼多網紅,沒錯,一大堆人自稱網紅,但真正有內容的有幾人?

我的樂趣之一在於,避開雪特,找到黃金。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