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017

我的手機是華碩5.5吋的ZenFone 3,我一直都是用華碩的手機,華碩手機的UI(使用者介面)整合做的超棒,如果用其他手機我會非常不習慣。

我最近下班休息時,習慣刷FB及看Youtube,看久了問題來了,我的視力越來越差,一直看手機很累,只好買個平板。

薇薇大人用iPad覺得很棒,好吧,那我這一次就買iPad吧。

這是我第一次用Apple的產品,為何? 因為Apple跟Windows不相容,如果用Apple感覺是自找麻煩嘛。

好,不管了,這一次就買iPad,然後...我花了很多時間解決以下這幾件個問題。

一、傳檔

Android跟windows傳檔很簡單,跟隨身碟一樣插上去就能用了,但如果是iPad跟Windows傳檔則是要透過iTunes的「同步」功能。說真的,這個「同步」功能我搞了好久才終於把檔案從Windows傳到iPad。

傳是傳過去了,但我如果要在ipad移動資料夾或更名呢?

我在ipad中找半天就是找不到類似「檔案總管」的地方。我後來放棄了,不移動也不更名了,可是我如果想刪檔案呢? 唉,我不知道怎麼在iPad刪檔案,我至今還找不到刪檔案的地方。

 

二、APP圖示的排序 (無法隨意排)

我弄了好久,真奇怪為何APP的圖示沒辦法自由的移動到我指定的位置呢? 我還去問了薇薇大人,她說:這本來就是這樣,圖示就是一個跟著一個,中間不能有空格。

天啊,Android就可以讓我隨意擺放APP的位置,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耶。

再來Android可以任意調整桌布的順序,但我在iPad中也找不到設定「桌布順序」的地方。唉,放棄,我喜歡常用的APP放在第一頁,而且我也不喜歡有那麼多頁的APP,但沒辦法像Android那樣把不要的桌面整個刪除。


三、關APP的方式 (無法一次關,而且也不好關)

在Android中要關掉APP很簡單,只要按右下角按鈕就會顯示目前的APP,可以隨意的關閉,但在iPad中,我要用4根手指同時往上滑才會出現目前開啟的APP,然後我也不能全部刪,我要一個一個刪,真的很不方便。


好,再來還有一些小地方,例如截圖,我也找不到要怎麼截圖,上網查詢才知道要「同時按開機鈕+home鍵」會聽到卡擦一聲,這樣才能截圖,要用2隻手才能截圖真的很不方便。

 

好啦,以上講了一堆iPad不好用的地方,那iPad有沒有什麼優點?

當然有啊,這是iPad耶,比較貴耶,滿足本人小小的虛榮心,自我感覺良好,無價~^_^|| 

 

後記:
iPhone8快要出來了,薇薇大人鐵了心要買,無論iPhone8有多貴就是鐵了心要買,為何?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