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吳家德

前些日子我收到一則的FB私訊:謝謝分享《從卡關中翻身》我可以寄一本簽名書給您嗎?感恩您的介紹,真心誠意地感謝您。

我一看是作者本人,我回:您都這麼講了,那我也就不跟您客氣了,感謝,第一次有作者送我簽名書,感動^^

我以為作者是寄新書《從卡關中翻身中》給我,沒想到他一次寄了兩本,還有他的第一本書《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

在《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中,作者簽了一句「熱情驅動世界」送我。這一句我懂,熱情非常的重要,不過如果要我選,我覺得態度更重要。

「熱情驅動世界」是作者的slogan。

我也有slogan,我的是「早知不如賣肉圓」。^_^||

在新書《從卡關中翻身》中,作者簽了「功不唐捐」送我。坦白說,我看不懂功不唐捐是什麼意思。

我打開書看了一下,在作者自序中的第一句就講了:
「功不唐捐」的意思是「所有你努力功夫,都不會白白浪費。」
OK,翻成白話我就懂了,我引用我在《從卡關中翻身》筆記文中寫的:

簡單講:抱怨不能解決問題。你要行動,不斷的行動,不斷的學習,甚至是不斷的犯錯,然後有一天,你會發現所有曾經犯過的錯,其實都是一種養份,都會累積成經驗,幫助你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雖然我看不懂功不唐捐的意思,但我確實有讀懂了作者整本書想要表達的意思。

坦白說,第2本比第1本好,也就是《從卡關中翻身》寫的比《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好。為何? 一是經驗、二是自信。越有自信的人越謙虛,身段會放的更低。

其實這2本書要講的重點是一樣的,就是正向思考,就是主動,然後立即行動。

 

《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由40幾篇散文集合而成。

你們知道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在哪裡嗎?

答:作者在書中提到了很多書,那些書我大都看過了。

作者等於是把市面上所有正能量的好書通通集合起來,加上自己的實戰經驗,然後用自己的話講出來。

例如作者說:我喜歡QBQ,就是了解問題背後的問題。

沒錯,QBQ,我看過這本書,問題往往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要解決問題必需了解問題背後的問題。

接下來我要舉三個書中讓我很有共鳴的例子

一、從愛上工作開始
有些人喜歡朝九晚五的固定工作時間;有些人對於彈性上班時間樂此不疲。又,有人喜歡團隊一起打拚的感覺;有人卻只想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做著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

以上這段話點醒了我,原來我就是那個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做著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的人。


二、向陳樹菊學銷售
銷售的最高境界是賣價值而非賣價格。

這句話對我來說太重要啦,我以前感覺生意非常難做,為何?因為我賣的是價格,而現在我賣的是價值。謝天謝地,我終於想通了這一點。


三、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

這一點我就不引用了,我自己講。

如何成為別人心中的咖?

我覺得,好咖才會遇到好咖。

你要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咖,然後你就會遇到其他的好咖。

怎麼做?

來,這邊有一張明牌《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

 

相關文章:【筆記】從卡關中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