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逛論壇的,任何論壇都不逛,除非是剛好google到.jpg

網友阿丙在 聊聊推薦這件事 留言:
對於完全不懂、或是一知不解的人,有時候要辦別資訊並不容易

(尤其論壇裡有時會有一些反串或是根本來亂的言論)
 



這一篇我想要來聊聊論壇 (包含討論版、社團、 粉絲團、各種網路留言版)

目前在台灣講到論壇大家一定會想到某大BBS或數字論壇,不過我這邊要講的論壇是廣義的,也就是你只要在網路上留言都算,例如很多人會在粉絲團、Youtube影片底下或部落格文章下留言都算。

我知道很多人會喜歡逛論壇,例如喜歡電腦DIY就逛DIY論壇,喜歡遊戲就逛遊戲論壇。
 

我不逛論壇的,任何論壇都不逛,除非是剛好google到,為何?

答:我要的資訊,我直接google就好,我實在沒空逛論壇;而且我就直說了吧,那些地方通常是沒有高人的,真正的高人賺錢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一天到晚陪網友喇低賽。

如果高人真的想講,人家又何必去論壇講,早就自己開一個粉絲團、部落格或youtube頻道讓粉絲來追蹤訂閱了,誰會無聊到論壇留言,這真的划不來啊。

我覺得啦,看論壇就像滑FB,無聊打發時間可以,但如果是想要獲得什麼「有用的知識」我覺得很難。 

 

論壇的功能是什麼?
就是讓網友有一個發言及知識交流的園地。

但怪就怪在,其實論壇是最不適合發言的地方,而且知識也不多。
 

論壇上什麼最多?
業配文、酸文、反串文、總之就是海量的垃圾資訊,逛論壇打發時間很適合,反正你時間多嘛,這是你的自由,但有件事我想要特別提醒:逛就好,不要留言。

為何?怕你被告啊。

常常聽到有網友被告的新聞,為何?通常留言的人覺得這是言論自由,但別人聽起來卻是毀謗及防害名譽。

然後呢?

你以為只是留個言沒事,人家不理你就沒事,如果人家一認真,大家法院見,那你就挫賽了,何必呢?

這就是我為何會建議你,逛就好,不要留言。 

因為真的沒有好處,一點點好處都沒有。

你可能會說:留言可以,不要酸人就好。

對啦,但你花時間留言其實不划算,如果喜歡,按讚比較快。

如果不喜歡,那就不要看,更不需要留言,至於明明不喜歡還要看,還要留言酸人的酸民們,我只能說:我真的搞不懂你啊。

 

後記:酸民拚命發酸文,很多時候可能只是在刷存在感吧→酸民地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