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代.jpg

(2017)客戶詢問:
我沒有用過win10,我家是用ADSL要有帳密才可以撥接上網,Win10要如何設定?
 

歐飛回覆:
win10及11的撥接設定跟win7其實是一樣的,請詳以下說明。

adsl撥接-01
Step01: 桌面右下小電腦(右鍵)→開啟網路和共同中心
 

adsl撥接-02
Step02: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撥接-03
Step03: 連線到網際網路


adsl撥接-05
Step04: 選擇→寬頻(PPPoE)


adsl撥接-05
Step05: 輸入ISP資訊→連線

好啦,如上設定。
 

請注意:
如果您的是中華電信ADSL,卡片上的使用者名稱只有8個數字,您要自己打上hinet.net,例如80801234@hinet.net如果帳號忘了打hinet.net,會出現「連線失敗  錯誤691」。

 


 

 【連線到網際網路】WIN10/11設定ADSL連線方法
【連線到網際網路】WIN10/11設定ADSL連線方法

2024年2月更新

如果現在家裡還有用ADSL的用戶,建議升級成光世代,理由有三:

一、光世代的數據機本身就是IP分享器
簡單講就是網路線插上電腦開機就上網了,不需要再撥接了。
你就不需要像本文這樣還要另外另外自動撥接上網。
 

二、光世代可以升請「WIFI數據機」,自帶WIFI
就是數據機除了原本的IP分享器功能之外,還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讓您的手機用家裡的免費的wifi。

不過有一點要補充的是,如果您家裡已經有另外一台無線路由器,這時您就要注意了。

兩台路由器(一台是中華數據機,一台你是自己買的路由器),IP一定要設不一樣
請參考:兩台路由器串接 (例如:中華數據機+Wifi路由器)
 


三、光世代價格沒有比ADSL貴多少,但速度快很多。
我只聽過只人嫌家裡網路太慢,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嫌網路太快的,時間寶貴,你的奇摩子更貴,所以網路快一點是必需的,目前建議寬頻最少要100M以上。 

請參考:【網路寬頻推薦】要選哪一家比較好?速度要幾M才用夠?

 

 

問:中華光世代(有WIFI)在1樓,但無線訊號2樓收不到,怎麼辦?

答:拉一條網路線上2樓,在2樓再接一台無線IP分享器,2F的無線IP分享器只開啟無線功能,但關掉IP分享功能。
請參考:中華數據機再接一台無線路由器,要插WAN,還是L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頻網路 ADS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