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dge

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
為何同時有IE與Edge,這有什麼不同?

歐飛回覆:
Win10預設的瀏覽器是Edge,第一次使用win10的使用者可能會以為Edge就是以前的IE(小圖示很像),其實這是兩個不同的瀏覽器,我只是故意把ie抓出來放在Edge旁邊,這樣您可以很清楚的發現這兩個不一樣。

我會建議用google的瀏覽器chrome會比較好用一點,如果遇到一些綁IE的網站時才用IE來開,至於Edge嘛,我覺得就算你想用,也會用的很彆扭。

理由:

一、使用習慣的不同
用chrome或ie都已經很習慣了,Edge一開始用起來並不順手,例如:你找不到「首頁鈕」,也找不到「我的最愛列」,你習慣用的一些附加元件功能也沒有(例加簡體轉繁體)。
 

二、開網頁的速度
IE的缺點就不用我多講了,簡單講就是一個字:慢。
而Edge呢?速度上是有比ie快,但有比chrome快嗎? 似乎也沒有。
 

三、帳戶綁定
chrome有一個功能很棒,就是你只要登入google帳戶,您的設定及書籤可以一起同步到雲瑞,下次你只要用同一個帳戶登入,書籤就都回來了,非常方便,而Edge雖然可以綁定帳戶,不過那是綁定微軟帳戶,一般人很少用到微軟帳戶。 


補充:Edge開啟「我的最愛列」
edge

如果您要使用Edge,建議要開啟我的最愛列,這樣您就可以把常用的網站放在上面,會方便很多。

edge我的最愛列


補充:WIN10的IE在「附屬應用程式」裡
ie


後記:

我個人是從來不用ie的,我都用Firefox及chrome,不過Firefox最近也被我放生了,理由:不明原因的卡頓 (傳送門)。

我現在常用chrome,偶爾用Edge。

偶爾用Edge是如果我需要同時開啟兩個google帳戶時,可以用Edge開啟另一個google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