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是你想的那樣選舉,不是你想的那樣!》周偉航(人渣文本)

宗教與政治肯定是不一樣的,但本質上我覺得很像耶。

宗教與政治都是在追求人類更幸福的生活與更美好的未來,沒錯吧?

宗教與政治本質上都是好的,理想上也很好,都是想要助人的,問題是出在這個「人」,人的什麼問題咧?簡單講:個人的利益問題。

就拿宗教來說好了,我最常講的一個例子,如果你不要去礙到他,他滿口世界和平感恩您,但一旦你去礙到他,那就什麼都不用講了,肯定跟你翻臉。

我後來發現,一般人還比較「隨和」一點,反而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會非常的「固執」,對,而且是「偏執」。

再舉例吧,你覺得你的信仰很好是「真理」,OK啊,但別人要信不信,甘你屁事?你拚了命宣揚,也就是一直講一直講,誰要聽?誰聽的進去?

宗教最讓人感到厭煩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你想怎麼「修」,你自己去「修」,你別管別人要不要修。

還有一個最經典的例子,有宗教信仰的人,特別愛傳一些勸世文啦,心靈小品啦,健康常識啦,反正就是拚命的要把自己認為的「好消息」傳出去,因為這個很好耶。

好,好,好,你覺得好,你怎麼不天天出門去做好事,反而是天天用手機傳訊息「叫別人去做好事」,這不是很奇怪嗎?

再來講到政治,還好有政治,否則眾人的事要怎麼解決? 那肯定是打架了。

政治不是用暴力解決問題,政治是用選舉(投票)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透過政治選舉,人選出來了,然後呢?用心做事嗎?不不不,用心做事的人,通常不會當選,就算當選了也不會連任,為何?

因為做「事」不是重點,做「人」才是重點。

好,這就是一切問題所在了,民眾選你是出來做「事」的,你卻天天只想著做「人」,想著「連任」,難怪民眾常講:換了位子,換了腦袋,這些政客是不是腦袋進水了?

不,人家腦袋正常的很,你只要以他的立場來看事情,怎麼做對他最有利,那麼一切就會非常清楚明白了。

說穿了,無論是宗教,還是政治,只要牽涉到人,那就是「利益」問題。

擺的平嗎?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擺不平。既得利益者,怎麼可能會把利益平白的放出來給你。

那你要怎麼辦?要爭。怎麼爭?沒錯,選舉。

要怎麼選舉才會贏?有教學嗎?

來,終於講到本文的這本書啦。

本書教你兩件事:

一、如何選舉
教戰手則,共48堂課。

二、如何看懂政治人物
他們為何選前都很正常,人模人樣,選後立刻變成另一個樣。

這本書主要的內容是在告訴你怎麼選舉,選舉是怎麼運作的,但本質上這本書是在讓你知道政治是什麼,政治是怎麼運作的,以及書中有大量的實例,帶著你看某某人是怎麼選贏的,某某人又是怎麼選輸的。

作者帶領你了解台灣的選舉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是怎麼一回事。

說穿了,宗教或政治,你以為這是道德與是非的問題,沒錯,表示上是道德問題,是非問題,而骨子都是利益問題。

你的利益跟我的利益如果相衝突,怎麼辦咧?

嘿嘿,選舉,投票,比力量大,比拳頭硬,明爭暗鬥,誰也不服誰,吵吵鬧鬧,對了,政治是什麼?就是整天吵吵鬧鬧。 

 

補充:
台灣每一次的選舉,簡單講就是:在一堆爛蘋果裡面,選一顆比較不爛的。

不選行嗎? 可不可以安排一顆西瓜讓我選,如果其他候選人的票數輸西瓜,候選人就再見,你連顆西瓜都選不贏,還出來選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