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我明明按「關機」了,但電腦並沒有關機,燈一直亮著,為何? 

歐飛回覆:
Win10的關機會先關螢幕,然後再關閉電腦電源,這中間有時間差,跟win7兩個會一起關不一樣。

為何會有時間差而不是立即關閉電腦?

有可能是系統立刻關機時在做系統更新,也有可能是還有程式尚未關閉,系統在等所有程式關閉才會關機。

如何解決?  

win10專業版可以設定系統在關機時,自動關閉還在執行的程式。

電腦無法順關機-01
Step01:開始→執行(win+R)→gpedit.msc

電腦無法順關機-02
Step02: 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系統→開機選項→「關機會封鎖或取消關機之應用程式的自動終止」 

電腦無法順關機-03
Step03: 選擇「已停用」→確定

以上是專業版的做法,但家用版並沒有「群組原則編輯器」可以設定。

工作檢視

家用版沒辦法像專業版這樣設定,所以在關機前請先按「工作檢視」查一下目前未關閉的程式,純手工關閉。

 

補充:

Win10每年都會推出重大更新,本文這種關機燈還亮著的問題,我發現2017年4月的1703版比較多客戶反應有遇到。

怎麼辦?

如果等很久真的沒關,那就是只好「長按」電源鈕強迫關機。

不過這種問題,偶爾真的會遇到,那就是只好強迫關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