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直接來看兩則實則:

A客戶(WIN10)

客戶回報:我在天堂遊戲中沒辦法正常打注音,我想要換Win7。

歐飛:win10沒辦法換win7,只能重買。

結論:軟體不相容 
客戶後來把電腦寄給我,再買一套正版Win7,重灌,寄回。

------------------------

B客戶(WIN7)

客戶回報:勒索病毒太恐佈了,我擔心中毒,我想升級為win10,是要在寄回去給你重灌嗎?

歐飛:win7沒辦法升級為win10,要重買。

客戶:我有找到一個「免費升級」的網站,這個能用嗎?

歐飛:您可以先試著升級看看,如果不好用,可以再用我灌的一鍵還原回復。

結論:經實測的確可以免費成功升級為win10
客戶回報升級win10後不太順,後來又還原成win7。不過他又再一次升級win10時就順了,原來是他從win7升級成win10時有一些設定沒設好。

------------------------

A客戶是老遊戲在win10中發生不相容的問題,最後只好再買一套Win7正版重灌,等於是多花錢了。

B客戶是擔心系統Win7容易中毒的問題,所以想升級成win10,升是可以升了但似乎不太順,應該是要直接重灌win10會比較好,但他買的是win7啊。

------------------------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當時我有寫了一篇「我該用Win7還是Win10?」給客戶參考,還是有滿多客戶寧願選擇舊版的Win7,我也OK。畢竟電腦是客戶在用,客戶覺得好用、用的順手比較重要。

但在2017年1月Intel第七代cpu推出之後,官方說法是只支援Win10,不過實際安裝Win7其實也是OK的,沒問題。所以囉還是會有滿多客戶買新電腦照樣繼續用win7。到這邊都還OK,我也沒意見。

但是,注意啦,本文的重點來了。

intel 第七代cpu灌win7在2017年4月之後的線上更新會出現「不支援的硬體」,這該如何解決?

我後來有寫一篇文章教學,如何解決那個惱人的「不支援的硬體」提示視窗。(傳送門)

不過在2017年5月發生了嚴重的勒索病毒「WannaCry」事件,微軟雖然有提供預防的安全性更新,但是問題來了,intel第七代cpu如果線上更新後就是會發生「不支援的硬體」這個提示視窗的問題。那這要怎麼辦?

現在問題就是卡在這裡。

為了避免中毒,所以要做線上安全性更新,但一更新下去就會出現「不支援的硬體」這種干擾的畫面。還沒完喔,因為這次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主要是造成win7用戶中毒,win10反而沒事,這意思是什麼? 其實你用win10就好了嘛,用win7還要更新,更新後中毒機率還是比win10高,這樣不是很糟心嗎?

這也就是本文的B客戶為何會想改用win10的理由了。雖然win7好用,但萬一中毒害檔案被加密無法開啟,那就真的完蛋了。

 

好,講到這邊,我來做一下總結:

一、不要再裝win7的理由
(1) win7的安全性更新以前不更新也沒差,但最近很恐佈的勒索病毒,如果不更新的話,很容易中標。(傳送門)

(2) Win7並無法全面支援新的電腦硬體,也就是說,硬要裝當然OK,但我個人的看法是,新電腦最好還是裝win10。(傳送門)

(3) 目前(2017年9月)win7正版已經全面停售了,有錢也買不到。

 

二、裝win10的缺點
(1) 使用習慣上的改變。
這是事實,但win10多用幾天,就會慢慢習慣了

(2) win10與舊遊戲或舊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這一點無解,如果是這種情況,還真的一定要裝win7。

除非您非常確定舊遊戲或舊軟體不相容win10,非裝win7不可,否則我建議還是要裝win10。

 

結論:新電腦不要再裝win7了。(這是我給客戶的專業建議) 

 

相關文章: 我該用Win7還是Win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