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安德魯.哈藍

你看看,這本書的書名多吸引人啊!「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真的假的啦,我這麼來說好了,這是真的,但一般人應該是做不到。為何?

大部份的人無法克制自己想要花錢,想要過一點「小確幸」生活的慾望,然後就是這邊花一點小錢,那邊花一點小錢,就這樣一年過一年,生活還過的去,但就是沒有存款。

如果您沒有任何存款,你怎麼可能理財啊。理財理財要先有財才可以理嘛。講到這理你應該發現問題的癥結點了吧?大部份的人每個月賺得錢都不夠用了,怎麼可能還有多餘的錢可以理財。

然後呢?然後就是天天抱怨,抱怨景氣不好,抱怨老闆豬頭,抱怨政府無能,甚至,抱怨真他媽的命不好。

抱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推薦您一本書:《不抱怨的世界


好,我問你:怎樣才算「真的有錢人?」 

你可能會說:有房、有車、年收入破百萬、沒有貸款。

作者說:

釐清「真有錢」與「假有錢」之間有何差別,是非常重要的事。唯有如此,你才不會陷入「假有錢人」的生活方式。當然,「有錢」這件事是相對的,但是真正有錢的人應該達到以下兩個標準:

一、如果選擇永遠不工作,還有足夠的錢過生活。

二、擁有足夠的投資、退休金或信託基金,可以提供兩倍於國內中等家庭所得的生活水準。

以上就是作者對「真的有錢人」的標準。ok,我認同。

要達到以上的標準,你就必需怎樣?你就是必需有「投資」讓錢生錢,創造不需要工作也有收入的理財循環。

在這本書中,作者會教你怎麼投資賺錢,請注意,作者教你的是他認為「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法,美中不足的是,作者是在新加坡工作的美國人,他教的方法在台灣並不一定有相對應的產品。

例如:作者說買基金一定要從「指數型」,不要買「主動型」。問題來了,台灣的基金又沒說是指數型還是主動型,我怎麼知道要買哪一種?


再來,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篇講到買車的問題。 

「想要有錢」的時候,別做傻事。

作者說:

培瑞告訴我,只要看對方開什麼車,就知道他夠不夠聰明。他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花一大筆錢,去買一些會不斷貶值的東西,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要租車或借錢買車。培瑞認為應該把錢投資在會隨時間增值的資產上,像是房屋或股票。任何最後只是「純花錢」的東西,例如車子,他都視之為負債。

培瑞嚴肅地說:「如果你真的有錢,花錢買一輛與眾不同的豪華房車當然不算什麼。但是,如果你想要變成有錢人,卻又買這樣的東西,你永遠不會變成有錢人。


以上這個例子是買車,但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大部份的人喜歡享受、愛慕虛榮、想要過好一點的生活,這些都是要花錢的,但對於「想要有錢」的人來說,要注意花錢的順序,先理財,再花錢。

買車或是要買什麼樣的車,這不是真正的問題,問題在於,你如果「想要有錢」,對於花錢,你必需要非常注意。

當然啦,我知道每個人對「錢的觀念」都不一樣。只是如果您「想要有錢」,卻又沒辦法做到:存錢→投資→理財,那麼您離「真正有錢」,肯定會滿遠的。

怎麼辦?

所以囉,常常聽到:嫁入豪門,嫁個有錢的老公,找個好人家。
(很多老少配就是這樣來的,女方通常年輕貌美)

那男生呢? 娶個有錢的老婆之類的。(通常男方要很帥,嘴巴要很甜)

唉,我講到哪裡去了,這本書是在教你如何「輕鬆理財賺千萬」,如果您只是想嫁入豪門,我剛去博客來查了一下,真的有耶《日本貴婦教妳75天嫁入豪門

另外,大神DRE也有寫過一篇「豪門入嫁指南

好,本篇就到這邊,我是覺得啦:

錢是讓我們獲得更大的自由,從而獲得更多機會的一個工具。

錢非常重要,我也非常需要,但除了錢之外,我會提醒自己:

我的人生除了錢之外,難道沒有別的追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