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我想早點拿到電腦。何時收的到?

歐飛:我目前只有備貨OK,但還沒組。

客戶:所以?

歐飛:組裝及測試都要時間,如果有問題換貨重組也是要時間,所以我現在不敢掛保証何時可以交機。

客戶:何時?

-----------------

這位客戶訂購的電腦是公司用,他沒電腦用很急,不過他一開始並沒說是公司用,也沒說很急,是到了他認為的3~5天我居然還沒通知交機,他才跟我急。

怎麼辦?

我急的組裝,急著測試,急著交機,這樣好嗎?當然不好。


理論上從訂購到客戶收到主機最少要4個工作天

第1天:確認訂單及備貨
第2天:組裝及安裝系統
第3天:燒機測試及寄出
第4天:到貨

基本上最快就是4個工作天,一般就是4~7天之內會寄到府上。這一點我也希望客戶能明白,一台電腦用個3~5年很正常,真的不要在組裝測試階段急著快那1~2天出貨。

我要特別說明:我是以「收到訂金」才算訂單確認。

例如:客戶星期一跟我確定要訂購,但到了星期三的晚上才匯訂金,這對我來說等於是星期四才確認訂單。

好,如果是星期四確認訂單,週六、週日休息不算,理論上客戶是要等到下週三才會收到電腦。

以上說明各位應該了解吧,理論上3~5天交機,但要注意:

(1) 收到訂金後才算訂單確認。

(2) 交機時間需扣掉假日。


綜合以上,客戶付了訂金後7天內應該都可以收到電腦,

但是以下情況可能會造成交機延誤

一、缺現貨  (要另外訂貨)

二、新品已拆或外觀暇疵 (換貨)

三、組裝時發現故障 (換貨及重組)

四、測試時發現故障 (換貨、重組、重測)

順利的話,今天組,明天寄(含組裝、安裝、測試、燒機),不順利的話,多搞個4~5天都有可能。

例如我就有遇到都要交機了才發現前方usb有一個沒反應或是前方麥克風沒反應,怎麼辦?當然是要整個拆掉重來一遍。

或是在系統安裝過程中會莫名奇妙當機,怎麼辦?
從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甚至電供,一個一個測,這些都是要時間。

 

結論:客戶本來就有權利詢問交機進度,但請不要跟我急。

我也希望能趕快交機,但只要在組裝測試過程中發現有問題,我寧可多花幾天測試,否則我急著寄給客戶,然後等客戶遇到問題時再寄回給我,這樣好嗎?

 

後記: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大小月,例如大月交機時間就會多幾天,這種情況我會事先告知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購流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