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筆電加裝記憶體,開機即藍屏。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網購的筆電萬一有問題該怎麼辦?」這一台我簡稱A例:筆電是ASUS K556UQ,記憶體的規格是DDR4-2133-4G,結果加購的記憶體是美光DDR4-2400-4G,一插進去開機即黑屏。後來是換成SP DDR4-2133-4G之後才正常開機。

其實只要是DDR4的規格2133或2400都是相容的,但這一例很明顯是不相容,所以開機沒畫面(黑屏)。

為何我今天又特地寫這一篇呢?

前一陣子有客戶寄來一台筆電ASUS K556UQ要優化,這一台我簡稱B例:加購的記憶體是SP DDR4-2133-4G,這一支我之前用過ok的,結果實機開機有畫面但沒多久就藍屏,再重開機一樣是藍屏,把記憶體拔起來再開機就正常了,可見加購的記憶體有問題。

後來廠商一樣是用來回件更換記憶體,我打開一看「美光DDR4-2400-4G」,我心想不妙啊,我上次A例插這一支結果黑屏耶。

好,廠商都寄來了我還是要試一下,你猜猜怎麼了?開機正常耶。

我的意思是同一款型號的筆電:
A例插美光DDR4-2400-4G(黑屏),換SP DDR4-2133-4G就可以。

B例插SP DDR4-2133-4G(藍屏),換美光DDR4-2400-4G就可以。


以上我得到二點心得:

一、只要是DDR4,2400或2133都是相容的,但能不能正常開機,你要賭一下人品。

二、筆電加裝記憶體真的滿雷的,到底行不行,真的是要實際試試看才知道。

而網購的筆電就算有加購(贈送)記憶體,店家也不會幫您安裝。(寄來時整台是原裝未折封的)

但我也有遇過網購的筆電店家會先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先幫忙安裝加購的記憶體?」

理論上應該讓店家先安裝並測試這樣最穩,但因為這是網購,如果店家先安裝記憶體,您就無法知道這一台是不是「全新未拆」的機子了。

這就是兩難的地方。

 

相關文章:福利品可以買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