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A留言詢問:
家中是三層樓透天,中華35M光纖有附wifi的機盒是安裝在三樓我的房間,所以在我房間的wifi訊號無疑是收訊最好的,但是只要一出了我的房間房門關上後訊號就開始削弱了!

這是否跟中華的機盒也有關係?


歐飛回覆:
只要是同一個房間訊號正常就是正常,隔房間訊號變弱那是正常的。

一般正常訊號是4格,隔一個房間有可能變3格,上下層樓可能只剩1~2格。

我的經驗是3格勉強還能用,但速度會比4個的慢一點點;而1~2格不是卡住就是斷訊了。
 


 

網友A:
而一、二樓更別說訊號跟本就是微弱或收不到!所以想裝一台ip分享器,您提的這台TOTOLINK N300RB-Plus您覺得對我來說合適嗎?


歐飛:
一般無線ip分享器的訊號是2~5dBi,這一台N300RB-Plus是9dBi,理論上9dBi的訊號一定比5dBi強,但並非如你想像的訊號強一倍。

我自己的實測,上下樓層,把IP分享器裝在三樓的樓梯間或陽台上訊號最好,這樣1~3樓都收的到。

但如果IP分享器是裝3F在某個房間,然後你在1F的某個房間收訊,就算給你10dBI一樣是收不到的。

無線訊號穿透木板隔間還行,穿透水泥層真的沒辦法。
 


 

網友A:
還有目前只有我房間一台桌機在使用而已,那這台桌機的網路線到時是不是還是維持只要插在中華的機盒上就好?謝謝!


歐飛:
通常中華光世代機上盒可以插4條網路線,所以不需要另外裝wifi路由器。 

會另外裝IP分享器,例如:中華機上盒在3樓,可以拉一條線到2樓再裝另一台wifi路由器,優點是2樓的人連2樓這一台的wifi,這樣訊號就不會耗弱了。

請參考:【教學】兩台路由器串接 (例如:中華數據機+Wifi路由器)

 



另一位網友B留言詢問:中華數據機→無線路由器當交換器或IP分享器有什麼不同?

undefined
例如:中華數據機(設192.168.1.1)→無線路由器當交換器(插在LAN孔):

問1:統一由1樓數據機統一分配IP?
答:是的


問2:其它一樓無線路由器、二樓無線基地台 DHCP都關掉?(設192.168.1.2以此類推~?)
答:是的。


問3: 設成同網段?
答:無線路由器當交換器使用,也就是IP統一由中華數據機發送,這樣就是同一個網段,沒錯。


問4:這樣無線訊號會延伸嗎?
答: 你加了這麼多台無線路由器,你就是希望要WIFI訊號延伸啊,例如中華數據機在3樓,1樓收不到WIFI怎麼辦?所以你只好接一條明線到1樓接另一台WIFI路由器啊。

 

undefined
例如:中華數據機(設192.168.1.1)→無線路由器當IP分享器(插在WAN孔):

問5:一樓數據機分配IP(設192.168.1.1)
答:是的

問6:一樓無線路由器分配IP,
(設192.168.2.1 255.255.255.0 192.168.1.1)

:你這很明顯是寫錯了,中華是192.168.1.1,那其他台就是要192.168.2.1 或 192.168.3.1(請注意這個紅字不能重覆)


問7:二樓無線基地台分配IP?
(設192.168.3.1 255.255.255.0 192.168.2.1)

答:你這也是很明顯寫錯了,例如2樓的IP分站器設192.168.2.1,那IP出來就是192.168.2.2~254)


問8:這樣無線訊號會延伸嗎?
答:當然可以,不然你加了那麼多台WIFI路由器是想幹嘛?


問9:印表機及其它資源共享的有影響嗎?
答:如果你希望大家在同一個區網,也就是網路分鄰都能看到對方,那就是用第一種,也就是中華數據機(設192.168.1.1)→無線路由器當交換器(插在LAN孔),這樣IP統一由中華的數據機派發,大家都在同一個區網。

如果沒差,只要能上網就好,那以上兩種情況都可以。

 

 

相關文章:【懶人包】路由器選購、網路設定、網路斷線、網路很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