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

2021年1月補充:筆電不建議安裝易數一鍵還原(說明)

------------------------------

筆電能安裝易數一鍵還原嗎?

我拿ASUS K556U來測試,是可以的。

只不過在備份時會提醒「Secure Boot」安全啟動項是開啟的,可能會無法安裝易數一鍵還原的啟動項。

但我測試K556U是可以安裝易數一鍵還原,而且不需要更改到BIOS的設定。

以前的筆電要進BIOS很簡單,跟桌機一樣就是直接按Del即可,但win10以後的筆電沒辦法用Del鍵進BIOS,怎麼辦?
請參考:【教學】win10筆電如何進入BIOS
 

win開機進BIOS-08
在Security標籤中的 Secure Boot Control 預設是Enabled,如果您要更改BIOS設定,要先把這裡改成Disabled。
 

筆電的BIOS基本上是不需要更改的,除非有特殊需求,例如:重灌別的系統。


補充:
以前每一家筆電都有自己的一鍵還原快速鍵,例如:華碩[F9],宏基[ALT+F10]。

但WIN10之後的筆電,卻沒辦法用原來的快速鍵來還原了,而是必需改用WIN10提供的系統還原方式,叫「重設此電腦」,經過我的測試在筆電中跑「重設此電腦」就是還原到筆電第一次開機設定的時候。
請參考: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

不過Win10筆電系統提供的一鍵還原(重設此電腦)有二個缺點:
一是耗時(約2~4小時),
二是沒辦法還原到指定的日期。

例如:有客戶拿筆電來給我優化,希望還原到我優化完成的時候,那要怎麼辦?

這時就要安裝其他的一鍵還原了,如果是桌機那一定ok,但如果是WIN10筆電則有三個困難點:
一、win10筆電會鎖BIOS

二、win10筆電系統的分割是UEFI,不是MBR。(例如老牌的GHOST並不支援UEFI)

三、會不會跟原來筆電設定的一鍵還原有衝突?

經過我的實測,ASUS的WIN10筆電是可以安裝易數一鍵還原的,而且連BIOS都不用調就可以正常安裝,並在Win10載入前直接用快速鍵(我通常設F10) 叫出易數一鍵還原的畫面並成功還原。太好了,這樣就能跟桌機一樣了。

 

相關文章:易數一鍵還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